``

《噩兆》影評:回想都還會有點頭皮發麻,汗毛直豎— 膝關節

2021/12/23
電影資訊

 

先講結論:《噩兆》沒有瘋狂賣弄廉價的Jump Scare、沒有刻意用音效嚇人,扎實地結合了新聞事件,巧妙改編後,光是給你看監視器畫面就很毛,幾幕創意特效離奇靈異,嚇人場面不求多,求精準,其中應該會有幾幕能讓人印象深刻的心驚驚。

台灣鬼片這幾年的主旋律就是「鄉野傳奇」,由於好萊塢的鬼片即便也是相似路線,但更具在地化的元素設定,使得台灣靈異、鬼片蠻有觀眾緣。

舉凡《紅衣小女孩》系列、《女鬼橋》、《人面魚》、《粽邪》、《屍憶》都是取材在地故事,本週上映的《噩兆》受韓國國發基金青睞(繼《月老》《詭扯》後投資第三部台片),一路保密宣傳素材到家,今天搶先看了之後,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一:結合核四發電廠與台灣百慕達三角洲的傳奇,個人覺得獵奇之餘挺有新鮮感,這回總算不是什麼鬼屋或是要打親情牌的逆轉結局,就是一個純靈異新創意,看你買不買這個想法。

二:結尾小逆轉的地方驗證「對稱」的靈異元素,我必須要說最後因為一張照片,一個小細節,居然大家都沒有發現,那個地方我現在回想都還會有點頭皮發麻,汗毛直豎(可惜不是用直播跟大家說,否則我現在真的就是發生如文字的身體反應)

三:喜歡看佛道民俗法事對決台灣鄉野邪靈的,這片也有大鬥法,我覺得《紅衣小女孩》裡面虎爺鬥法或是《粽邪》裡面一些鬥法都很好看。雖然不熟那些民俗法事,不過當大師解釋三魂六魄與鬥法移轉過程,有些橋段會讓我想到《哭聲》。

四:沒料到聖誕節會有如此非典型的電影上映,喜歡看鬼片的朋友,可以看看這回刻意不敢大爆雷宣傳的原因是什麼了。年底的鬼片迷們,總算又有新菜單。
 


 

本文經由 膝關節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