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家我就爛》影評:荒腔走板的爆笑喜劇!讓你又哭又笑!— 呢喃電影筆記

2021/12/16
電影資訊

 

爆笑指數:★★★★☆ 
劇情走向:★★★★☆
感動指數:★★★★★



【電影簡介】

據悉《作家我就爛》是《屍速列車》、《鋼鐵雨》發行團隊打造的荒唐浪漫喜劇,主演集結眾星如《雞不可失》柳承龍、《天空之城》吳娜拉、《刑警沒有假期》金熙元、《詭憶》李裕英、《鳳梧洞戰役》成侑彬、《產後調理院》武真誠等,光看卡司已讓人充滿期待之餘,韓國票房表現更是亮眼,且在韓國知名電影網「NAVER電影」觀眾評價高達8.43分,故事線講述一名江郎才盡的作家金賢,週遭所產生的各種情愛異事,不論是已離婚的前妻與金賢的摯友身兼出版社老闆有著秘密戀情,或是正值青春期兒子戀上鄰居大姐姐,甚至是金賢的男學生公開對其表白,看似荒謬且糾纏不清的他們,在電影中展開了有笑有淚的羅曼史!


【心得推薦】

本以為接近年末,《作家我就爛》會是一齣中規中矩的賀歲喜劇,然而在看完整部電影以後,就能深刻了解為何這部電影可以在韓國擊退《永恆族》,在眾多好萊塢大片強襲之下,逆風繳出亮眼票房成績。首先是看似搞笑的背後《作家我就爛》告訴了觀影者,成長必然是伴隨傷痛的,不論是何種年齡層,經歷著人生中哪方面的事情,影片中各個人物有各自課題必須去完成,方能更接近心中幸福的模樣。



荒腔走板的爆笑喜劇,看似不切實際,實際上非常貼近真實,比如我們可能都曾經像金賢讀高中的兒子一樣,初嘗失戀滋味,血氣方剛追出去後,卻因為不敢聽到肯定的拒絕,而佇立於對方咫尺身後,任由心像火一樣燒痛;也有可能像金賢的前妻一樣,不知道如何保護一段愛情,佯裝不在意,看不清內心,而在意著不再重要的事情;更有可能像金賢一樣,面對事業感情上雙重打擊,一時之間最喜愛的寫作才能,成為他最大的包袱,開始自己對自己的批判。 

不論是早戀青澀的愛,成熟後複雜的愛,或是對自己的愛,都被濃縮在電影中,相信或多或少,我們也從中看到了自己。


在劇中令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愛上金賢的新銳作家李振,曾有這麼一句台詞:「我興趣是受傷,專長是克服。」不確定他是為了讓傷害他的人感覺好過一點,還是單純自我安慰,但我想兩者皆是吧。他身為社會中相對少數,細膩溫婉,鑲著一顆易碎的心,卻勇敢面對傷害,追求真我,是整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而我相信,若沒有這些傷,他是無法寫出膾炙人口,讓人共情共感的故事的。

愛,自古以來難以化解的難題,讓萬千痴男怨女們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於是《作家我就爛》告訴觀影者,我們已經在虎山了,就擁抱傷痛,笑看人生吧!愛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或是愛自己,都給我們傷痛,也給我們愉悅,既然擺脫不了,那就讓我們逗陣亂亂愛吧!
 



本文經由 呢喃電影筆記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呢喃電影筆記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