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發自駭人真實事件!歲末壓軸最令人好奇的台灣恐怖片《噩兆》公布首支前導預告 「對稱」往往就是危險的徵兆?《噩兆》片名海報暗藏玄機 《噩兆》12月24日 全台大銀幕限定

2021/12/10
電影資訊

 

  啟發自駭人真實事件、今年最後一部壓軸台灣恐怖片《噩兆》(英文片名:DEIFIED)將於12月24日全台大銀幕上映。日前《噩兆》陸續公布多款海報,其充滿神秘感的內容,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我跨年就是要去看這部」、「時空旅人、蟲洞、亞特蘭提斯會出現嗎?」、「怎麼谷歌不到這部片,好神秘」、「看起來很恐怖!年底就等這部了!」在許多網友的期待下,《噩兆》今日終於正式公布首支前導預告,讓大家得以一窺電影的內容,前導預告中將真實事件紀錄結合駭人畫面,令人期待正式上映的到來! 

  眼尖的網友可能會發現,《噩兆》使用了很多「對稱」的元素。自古以來,在世界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對稱,對稱代表的是一種絕對的平衡,平衡的意義,是為了制衡人類無法觸摸的「惡」,凡是有對稱的地方,就會有惡的存在。

  舉例而言,古埃及的「金字塔」,是法老王的陵墓,它就是一個對稱的三角形,而會帶給闖入者不幸的「法老王的詛咒」,至今仍時有所聞,金字塔很可能就是為了鎮壓這些詛咒而存在。古歐洲的「薩托魔方陣」,中間十字交叉的「TENET」字樣,不論從哪個方向讀,讀出來的內容都是「TENET」,是非常完美的回文,當時的人們會將它拿來充作驅除惡靈的符咒,上面的拉丁字母也曾被改編為驅魔用的禱文。

  佛家的「梵輪」,又稱作法輪,是佛家的代表性的標誌,也有著明顯的對稱特徵,佛教經典《大智度論》有云:「佛轉法輪,一切世間天及人中無礙無遮,其見寶輪者諸災惡害皆滅。遇佛法輪,一切邪見疑悔災害皆悉消滅。」梵輪有著消除災厄的功用。密宗信仰中的「曼陀羅」是佛教義理的象徵,在現代甚至有藝術治療的功用,可以幫助人們將潛意識表現出來,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另外,用來作為輻射示警的「核能標誌」,同樣也是對稱的圖案。 

  綜觀以上幾個案例,對稱的事物,幾乎都是為了應對某些負面的東西而存在。

   電影《噩兆》裡也使用了許多對稱的元素。除了中英文片名「噩兆」、「DEIFIED」都是對稱字之外,本片過去公布的幾款海報上面也都有對稱的圖樣,如:易經困卦、薩托魔方陣、核能標誌,另外,在文字上也有相關巧思,像是「路絕人蹤失失蹤人絕路」就是一組對稱的回文。而近期公布的最新海報中,除了標語「至陰之地,生人勿近」的每個字都是左右顛倒之外,如果仔細觀察,還會發現海報裡陰廟石磚上所刻的經文,也都呈現相反狀態。這麼多的對稱元素,令人不禁好奇,在這部片裡,對稱究竟有什麼功用? 

  《噩兆》啟發自真實駭人事件,故事描述女學生林美善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失蹤,她的爸爸尋女多日未果後,決定求助於超自然力量,一組專題記者計畫從旁紀錄整個過程,卻發現失蹤案的真相,遠比他們想像中還要駭人……《噩兆》將於12月24日全台大銀幕上映。

 

《噩兆》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333

《噩兆》電影預告:https://youtu.be/VWTrFLNZifU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