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巧合?核四廠試運轉「全黑28小時」 同一時間貢寮海洋音樂祭驚傳有人失蹤? 無數船隻飛機在此失事 「太平洋百慕達」就在台灣魔鬼東北角 《噩兆》12月24日 電影院限定 全台上映

2021/12/02
電影資訊

 

  「核四廠」的正式名稱是「龍門核能發電廠」,自1999年動工興建以來就爭議不斷,地底下潛藏的斷層、核廢料儲存問題、被形容為「拼裝車」的施工過程等種種疑慮,導致它封存至今,關於是否該重新啟用至今還沒有定論,然而,核四廠十多年前其實就曾試運轉過。

  2010年7月9日下午2點21分,核四廠發生歷史性事故「全黑28小時事件」,全廠區意外陷入停電28小時,這是試運轉期間最大規模的停電,同樣的意外如果發生在正式運轉時,電廠將無法控制反應爐冷卻系統,進而導致爐心融毀,後果不堪設想。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事後說明,事故的原因是變壓器發出假訊號而導致跳電。

  在核四廠爆發「全黑28小時事件」的同一時間,6.5公里外的福隆海水浴場,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來自全台各地的年輕人湧進此地,恣意地在沙灘上揮灑青春。然而,據傳曾有人參加完這屆音樂祭之後,就從此失蹤人間蒸發了……。

  核四廠和福隆海水浴場,正好都位於台灣東北角,這裡因為海上災難頻傳,所以有「魔鬼東北角」之稱,此外,它們也都落在傳說中的「太平洋百慕達」之中。

  從台灣東北角開始,往東到日本東京,再往南到雅浦群島,這三個點連結而成的三角形海域稱作「龍三角」,也就是所謂的太平洋百慕達,歷史上有許多船隻和飛機在經過這片海域時失蹤,據傳蘇聯曾經在此處失去13艘核子潛艇。

  直到近代,仍有許多台灣船隻在此海域遇難。2000年,砂石船「花蓮一號」在野柳外海失聯,直到2003年才被發現,船上21人失蹤;2005年,宜蘭外海發生兩起砂石船沉船;2007年,巴拿馬籍「美沙寧輪」在此處沉沒,29人至今下落不明;2012年,砂石船「海翔八號」在基隆外海沈船。

  除了船隻之外,連飛機也躲不過太平洋百慕達的威力。2017年,一架台灣空軍的幻象2000戰機,在經過此海域時失去信號,有關單位找遍周邊,仍然找不到任何失蹤原因的線索。此區域種種離奇的失蹤事件也令許多人聯想到美國的費城實驗。

  即將於今年底在全台上映的電影《噩兆》以此為背景,故事描述女大學生林美善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失蹤,她的爸爸尋女多日未果後,決定求助於超自然力量,一組專題記者計畫從旁紀錄整個過程,卻發現失蹤案的真相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駭人……電影《噩兆》今日公布四張海報,將於12月24日全台大銀幕上映。 

 

《噩兆》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333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