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了100天的鱷魚》影評:用簡單的語言與故事呈現出情誼與活在當下,失去有時候往往是一瞬間,珍惜身邊每個人 — 喬伊電影隨想

2021/12/02
電影資訊

 

活了100天的鱷魚描述老鼠與鱷魚兩人是好朋友,常常一起出去玩一起談心,在一百天後鱷魚意外過世,老鼠為了朋友整天哀傷,為鱷魚的意外感到難過不已。

根據同名漫畫改編,故事也非常簡單,以一對超級麻吉有著無比的默契,大致上交代鱷魚在打工,暗戀著女同事卻因為誤會沒告白,享受跟老鼠兩人一起吃拉麵、一起兜風看風景的樂趣,某日鱷魚發生意外過世,老鼠從此鬱鬱寡歡。

此時搬來了青蛙熱情地跟四周人想試圖當朋友包括老鼠,青蛙的過度熱情有時候讓人感到有些麻煩,也包括這些人因為失去朋友還在哀傷中,直到某個契機感受到青蛙的誠意以及隨著時間不再那麼難過,青蛙也逐漸加入好友行列,但這絕對不是取代鱷魚,而是把美好回憶放進心裡面。

活了100天的鱷魚描述老鼠與鱷魚之間友情的故事,用簡單的語言與故事呈現出情誼與活在當下,失去有時候往往是一瞬間,珍惜身邊每個人,喜歡漫畫的人可以欣賞這部可愛的動畫。


本文經由 喬伊電影隨想 同意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