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對遊戲》影評:開創出「炮友們修成正果」的新面像愛情喜劇,走出非常獨特的風格,殺出血路!— 呢喃電影筆記

2021/12/02
電影資訊

 

浪漫指數:★★★★★
劇情走向:★★★★☆
搞笑指數:★★★★★

640x360_93.jpg
《寄生上流》《極限逃生》發行團隊斥資70億打造現代愛情喜劇!決定不要再為愛情付出高勞動力的子英,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在雜誌社工作的宇里,因寂寞和工作驅使,兩人開始在交友軟體上物色對象,配對成功的他們,展開一段隨意而親密的浪漫關係。原以為是像《飯飯之交》《好友萬萬歲》從炮友走到情人的老套愛情喜劇,但是《配對遊戲》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一樣和有趣,除了「炮友究竟能否轉正?」及「暈船仔能否下船?」外,導演的野心顯而易見,《配對遊戲》討論的是「比起愛情,現代男女需要的是?」


在韓國人口中的N拋世代,不僅拋棄了結婚、生小孩、人際關係、房子等在社會上可視為成功之物外更是拋棄了有小確幸之稱的「戀愛」,在《聲命線索》中飾演瘋女人的全鐘瑞,這次在《配對遊戲》中飾演伶牙俐齒、充滿個人主見的女孩,從預告中就宣稱「我再也不想為愛情這種高難度的情緒勞動付出了」不僅一語道破現代人最容易感受到疲乏的「人際關係」以及含蓄的帶出現代年輕人對自身的不自信「像我這樣的人,可以談戀愛嗎?」戀愛看起來是幸福的入場卷,而在幸福遊樂園裡面的大家都是健康、毫無破損,閃亮亮的讓人生氣,光看了就讓人厭煩。子英和里宇不想進入那個樂園,卻又感到「就算是有損傷的我也需要溫暖、不想戀愛的我也是會寂寞」,導演用了前面二十分鐘簡單讓人帶入主題,子英幽默又機車的個性讓人欲罷不能,甚至覺得她幾乎可以說是新新人類的典範,能大方承認自己的慾望卻也可以露出狠勁,是非常討喜的女主角。而飾演男主角「里宇」的孫錫求,在電影中飾演有點老好人個性的寫手,一針見血遇上溫吞慢郎中,兩人的化學反應讓在看電影的我內心狂喊「現在去結婚」!

640x360_61.jpg

《配對遊戲》除了辛辣的台詞還有火辣的場面外,還有非常歡樂的狐群狗黨、令人笑到不行的姊妹談心,貼近現代人的生活樣貌,開創出「炮友們修成正果」的新面像愛情喜劇,走出非常獨特的風格,殺出血路!
 

640x360_72 (1).jpg
《配對遊戲》雖然說是一場男女的角力,但在鏡頭下沒有所謂的女追男、男追女,導演用很有趣的方法探討不談戀愛的另一種出路,不是享受肉體關係也不是「上了船就會暈」的交友狀態,人生的曖昧在《配對遊戲》中成了主體,男女主角成為配角,在韓國的全拋世代下,拋不掉的是寂寞,但放不下的是對於能被理解的渴望。
 

 

本文經由 呢喃電影筆記 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呢喃電影筆記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