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詭扯》影評:笑點滿滿的驚喜作,搞笑橋段不斷連發下,依舊能讓觀眾保持足夠的好奇心

2021/11/16
電影資訊

 

預計將於 11/12 上映的台灣電影《詭扯》,由陳柏霖、陳以文與劉冠廷等人主演,類型則是台灣電影中數量較少的黑色喜劇,結合了犯罪、懸疑與恐怖元素,打造出一部之笑點滿滿的驚喜作,不僅成功於南韓的第 25 屆富川國際奇幻影展中拿下評審團大獎,更在甫公佈不久的金馬獎入圍名單中獲得 8 項入圍的佳績,足見其出色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詭扯》的劇情有不僅一次的翻轉情節,所以在預告中,其實並看不出電影的真正魅力,甚至有許多歡樂無比的笑點,也需要你實際看到正片才能體會。究竟,這部帶有一點蓋.瑞奇(Guy Ritchie)早期風格的黑色喜劇,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呢?



《詭扯》的劇情描述陳柏霖飾演的警察主角,由於遭到好友黑吃黑的緣故,因而被黑幫老大脅迫,得帶著兩名夥伴前往尋找好友,想辦法找回對方偷走的鑽石。然而,當他們順著手機訊號,來到一座位於深山,僅有五人居住的小村落時,卻發現那裡的村民行跡詭異,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就在此時,一個神祕女鬼的出現,則讓這場爾虞我詐的鑽石之爭,變得更為複雜……



《詭扯》就跟大為賣座的《當男人戀愛時》一樣,是改編自韓國片的作品。與原版《時失兩公里》相較之下,《詭扯》在許多地方都融入了台灣文化,不僅台詞的腔口自然無比,同時還融入了一些網路與其它電影的元素,因此確實足以令人在戲院中哈哈大笑,不管是蓋.瑞奇式的黑吃黑群戲風格,又或者是日韓恐怖片的調性,均在片中被巧妙轉化為台味十足的黑色幽默路線。 


就全片劇情發展來看,《詭扯》巧妙地在電影大多數的時間裡,成功維持了相當程度的懸疑感,在搞笑橋段不斷連發的情況下,依舊能讓觀眾保持足夠的好奇心,想要知道那個女鬼身上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祕密,而整起事件又會迎來怎樣的結局。事實上,就連在故事的發展過程中,《詭扯》也確實安排了一些翻轉情節,逐一改變觀眾原本的認知,甚至還因此帶出了些許的驚悚效果。 



至於演員部分,藉由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肯定是《詭扯》中最為亮眼的存在。只要你曾看過電影《陽光普照》與《消失的情人節》,以及前陣子大獲好評的電視劇《火神的眼淚》,勢必就會知道他的演技有多麼出色。而在《詭扯》中,他不僅再度帶來一個與他過往角色截然不同的全新形象,甚至還證明了他在表演上的高度彈性,保證是本片中最強的笑點來源。 


除了劉冠廷,其餘演員的表現也令人激賞。演出一向內斂自然的陳以文,在《詭扯》裡同樣交出了迥異於過往的表現,至於近年在喜劇方面表現出色的林鶴軒,還有我們熟悉的「全聯先生」邱彥翔,乃至於百白刻意的大舌頭演出,也都讓我們看見了與過往不同的他們,同樣堪稱是本片的驚喜來源,甚至更足以讓你在瘋狂搞笑中,深刻感受到人類的欲望,有時比鬼還要更加可怕…… 


本文經由出前一廷同意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出前一廷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