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淨土真宗祖師「親鸞聖人」認為壞人也能獲得救贖?《歎異抄》首度登上大銀幕! 《圖書館戰爭》「副館長」石坂浩二首度為動畫配音 大讚聲優增田俊樹超厲害! 《翻閱歎異抄》12月10日 普渡眾生

2021/11/10
電影資訊

 

  為人所知的日本古典文學名著《歎異抄》首度登上大銀幕!《歎異抄》以經典名句「連好人都能獲得救贖,更何況是壞人呢?」(善人なおもって往生を遂ぐ、いわんや悪人をや)為眾人所知,前作《人為什麼活著:蓮如上人與吉崎大火》在日本上映後,締造突破15萬觀影人次的熱映紀錄,而本續作《翻閱歎異抄》故事則敘述為人生所苦的青年唯圓(增田俊樹 配音)遇見了親鸞聖人(石坂浩二 配音)後,了解到喪禮不是佛教的目的,如何讓人知道幸福生活的方法才是佛教的宗旨。深受此教義影響的唯圓,決定拜親鸞聖人為師。親鸞聖人時而嚴厲、時而多情地教導唯圓,讓唯圓決定將親鸞聖人所說的一字一句流傳於世。忠實記載著親鸞聖人教誨的《歎異抄》,內容常被解讀錯誤,因此發行量超過百萬本的名書《人為什麼活著》的監修高森顯徹,以日本淨土真宗親鸞會創辦人的身分,出版了《翻閱歎異抄》這本作品,以易懂的內容和正確的解釋,讓大眾了解這部經典名著的真正意涵。而劇場動畫版《翻閱歎異抄》,更以優美的畫面和生動的配音,讓觀眾更能投入這部名作中!

  曾出演《圖書館戰爭》等作的資深演員石坂浩二,在本作中飾演主角「親鸞聖人」,這也是他出道多年以來首度為劇場版動畫配音。在日本電影界中,以博學多聞的形象為人所知的石坂浩二,除了從事演員工作外,還擁有畫家、作家、翻譯家、作詞家、主持人這些身分,他將活用自己充滿知性的嗓音,讓整部作品更有深度。人氣聲優增田俊樹以《我的英雄學院》系列中的「切島銳兒郎」角色獲得觀眾喜愛,他在《翻閱歎異抄》中則為「唯圓」角色配音,細膩表現出少年苦惱疑惑的模樣。此外,《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細谷佳正、《煙囪小鎮的普佩》本泉莉奈等知名實力派聲優也為本作獻聲!《翻閱歎異抄》12月10日(五)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圖書館戰爭》「副館長」石坂浩二首度為動畫配音 大讚聲優增田俊樹超厲害!

  出道60多年的演員石坂浩二,也分享他首度為劇場版動畫配音的感想,他表示:「第一次飾演如此偉大的哲人,要展現出不輸給美麗畫面的聲音,這對我來說很有難度,更何況是親鸞聖人所說的話語。希望我有好好參透這個人物,將那個時代人們帶有的堅定意念表現出來。這是部很棒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石坂浩二對於增田俊樹等聲優的精彩表現也深感佩服,他說:「他們必須詮釋出角色從幼年到長大後的聲音,那個表現方式實在太細膩了!」另外,增田俊樹也分享對於所配音的角色「唯圓」的想法,他表示:「我意識到『唯圓』這個角色很純樸,是個擁有探究之心的青年,我不斷思考自己該如何面對這個人物,努力詮釋出他愈來愈了解教誨的模樣。且藉由這部作品,可看到『唯圓』他們的生活模樣,感受到他們的生存方式,如果能讓看完的觀眾們的生活方式稍微起了變化就太好了。只要改變一個想法,就會改變世界存在的方式,很開心這部作品成了其中一種契機。」

  而對於自己所配音的「親鸞聖人」,石坂浩二認為他是位「哲學家」,他表示:「他雖然以宗教家的身分為人所知,但宗教大多是決定了人的倫理,從傳授生活中的智慧所開始的,但『親鸞聖人』並非如此。他走在更前面,從探討人類的惡為開端,我覺得這點很厲害。」《翻閱歎異抄》的原作《歎異抄》是部探討「人該如何生存?」、「人為什麼活著」為主旨的經典作品,且內容常出現令人意外的語句,最著名的即為「連好人都能獲得救贖,更何況是壞人呢?」為了解開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必須思考「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何謂善?何謂惡?」帶給人們更多的思考空間。在天災人禍頻傳、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現代社會,就如《翻閱歎異抄》中親鸞聖人所說的:「這世上有許多人類無能為力的事!」這是部處於此環境中的觀眾,看了都會有所共鳴的作品。《翻閱歎異抄》12月10日(五)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NEW《翻閱歎異抄》電影預告:https://youtu.be/8gO8tZKUC2U

《翻閱歎異抄》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93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翻閱歎異抄》劇情介紹

 

★古典名著《歎異抄》首度翻拍成劇場版動畫!

★知名演員石坂浩二首度為動畫片配音

★描述被視為《歎異抄》作者的僧人唯圓遇見親鸞聖人後,兩人一同煩惱成長的模樣

 

連好人都能獲得救贖,更何況是壞人呢?

  為人生所苦的青年唯圓(增田俊樹 配音)遇見了親鸞聖人(石坂浩二 配音),了解到喪禮不是佛教的目的,如何讓人知道幸福生活的方法才是佛教的宗旨。深受此教義影響的唯圓,決定拜親鸞聖人為師。親鸞聖人時而嚴厲、時而多情地教導唯圓,讓唯圓決定將親鸞聖人所說的一字一句流傳於世。

 

欲知更多《翻閱歎異抄》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