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偷天俠盜團》影評:皮爾斯布洛斯南是最大亮點!—高個子的電影視界

2021/10/28
電影資訊

 

雷尼哈林(Renny Harlin)是九十年代好萊塢最知名的動作片導演之一,他的《終極警探2》、《水深火熱》等片,至今仍為影迷津津樂道。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則是「第五代龐德」,他的龐德走的是傳統的風流倜儻路線,跟後來走硬漢風格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截然不同。這兩位上個世紀的影壇風雲人物合作,會打造出什麼樣的電影呢?

《偷天俠盜團》故事描述知名大盜李察佩斯(皮爾斯布洛斯南 飾)受到一群名為「邊緣人」的俠盜團體招募,要協助他們從中東一座私人監獄偷出一批黃金,以免邪惡商人舒茲(提姆羅斯 飾)將它用來資助恐怖份子,不習慣行善的李察佩斯半推半就地接下這個任務……。

m0002.jpg

《偷天俠盜團》最大的亮點就是皮爾斯布洛斯南,他過去在大銀幕上的形象,加上年紀帶來的滄桑,完全可以說服觀眾他是一位資深大盜。皮爾斯布洛斯南在片中依舊風流倜儻,但是,現在不是九十年代了,因此他經常會尷尬的碰釘子。看這位老帥哥的「泡妞」手法如何在現代社會碰壁,是觀賞本片的樂趣之一。

m0001.jpg

劇情方面,《偷天俠盜團》的風格相當老派,好人和壞人的形象都很鮮明,故事也很單純,不會隨意調動時序來誤導觀眾。當然,作為一部劫盜電影,《偷天俠盜團》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劇情翻轉,但比起那些大幅度調整結構,試圖挑戰觀眾的片子,這部片的情節算是相當單純,讓人想起上個世紀後半的好萊塢電影。

m0003.jpg

至於動作場面,《偷天俠盜團》的重點是偷黃金,基本的飛車跟打鬥都有,但是佔的比例不高。雷尼哈林曾在訪問中表示,他偏好真人演出的特技,更甚於使用電腦特效,這部片也貫徹了這項理念,片中的動作場面看起來都是實拍。看多了動不動就炸掉整座城市的動作片後,本片有種令人懷念的樸實無華。

什麼樣的人適合看《偷天俠盜團》?首先,當然就是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影迷,要看他再演一個類似龐德的角色,這部片是最近的一次機會;再來,就是喜歡早年動作片風格的人,如果近年各種上天遁地的「超級系」動作片已經讓你感到審美疲勞,你應該會喜歡這部片的單純;然後,還有想到中東玩但暫時沒機會的人,這部片出現的壯麗風景,可以稍微讓你望梅止渴。

《偷天俠盜團》將於10月29日在台灣上映。

本文經由高個子的電影視界同意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高個子電影視界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