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呢喃電影筆記 | 影評 — 親子動畫《驢子當家》三大看點、影評推薦——超洗腦神曲和爆笑政治諷刺,小人物也能出頭天!

2021/10/21
電影資訊

 

歌曲洗腦:★★★★☆
歡笑指數:★★★★★
推薦指數:★★★★★

【劇情介紹】

曼古是一隻微不足道的驢子洗衣工,總是夢想著自己有天能一夕爆紅、發大財吃好料,甚至幻想自己成為位高權重的國王驢!與此同時,年邁的獅子國王決定退休並以民主的形式開放人民競選下一屆的國王,在激烈的競選當中,曼古以親民的形象擄獲人民的心,成為「新國王」!不過,個性懶散的他在得到王位過後卻好吃懶做、怠忽職守,直到皇宮內一場神秘的陰謀爆發、危機步步逼近,曼古才意識到自己背離的兒時的夢想,痛下覺悟的他將扛著眾人的期待,以自己的力量化解國家大事,當隻稱職的「國王驢」!

驢子當家_新聞稿劇照_全球好評不斷!影評盛讚「大人小孩都喜歡 巴基斯坦最勇敢的動畫」.jpg


【三大推薦】

一、巴基斯坦動畫電影代表之作

  《驢子當家》在當地上映後打破了前所未有的票房紀錄,創下當年最佳動畫票房冠軍,不僅在自己國家中亮眼更是進軍歐、亞洲,被影評人譽為「今年最佳動畫、不能錯過」等好評,也賺進2.5億巴基斯坦盧比,大獲全勝。

驢子當家_新聞稿劇照_《驢子當家》全球票房破2.5億盧比榮登影史最賣座電影.jpg


二、歌曲洗腦,YouTube點閱率破億 

動畫的流暢及可愛的角色讓人開懷大笑,《驢子當家》找來巴基斯坦「王牌電影配樂大師」沙尼阿沙德(Shani Arshad)量身訂製主題曲,洗腦傳遍各國,不僅小朋友喜歡連大人都可以朗朗上口,youtube上的點閱率破億,,成為巴基斯坦迄今點閱率最高的電影原聲之一!

Scene_24_Shot_10A.jpg


三、政治嘲諷滿點卻不失搞笑

《驢子當家》不僅在巴基斯坦闖出名聲,更是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國家好評不斷,其中對於政治的嘲諷更被影評人們譽為「嘲諷政治現況的最佳代表」,不僅貼近現代不分國家之政治明星崛起及行事作風,以小人物起家的辛酸血淚史讓選民們有強烈的帶入感進而相信他,而不只諷刺嘲弄滿點,台版配音更是帶入了時事梗「發大財、要有錢」等概念,用語也加入了台灣元素,當驢子在政見發表台上講出看似有道理卻沒有邏輯的政見非常可愛又滑稽。

Scene_42_Shot_01.jpg


【影評】

在動畫被各大廠牌獨占鰲頭的時代卻走出一個不一樣的風景,在巴基斯坦創下佳績,而這一切的成功絕非僥倖,因為《驢子當家》屬實有這些可以登上冠軍排行的元素:洗腦歌、可愛動物、感人親情劇情。洗衣工驢子古曼在喪父後就與叔叔一同在洗衣廠上班,爸爸曾告誡他「被生成一隻驢,但可以不要活的驢樣」,成為曼古心中的生活準則,善良卻又愛做白日夢的他,也因此被捲入一場政治陰謀。《驢子當家》諷刺政治生態,也隱喻民主若是不能理性看待就容易成為「愚民政治」,拿捏恰到好處的政治嘲諷加上可愛的動物、洗腦歌曲,主題也並未失焦,導演曾在訪談時表示希望《驢子當家》可以成為一部適合所有年齡層的電影,這點確實沒有異議,曼古的天真可愛並且希望可以改過自新都是很好寓教於樂的主題,其中與爸爸的親情線也讓人動容,看顧放心不下的兒子在後面偷偷地提點他,當他終於能放下對兒子的牽掛時,曼古也終於成長為一位厲害的國王驢。《驢子當家》內容豐富故事精彩,並且台灣配音板下足功夫,完全不減電影魅力反而讓觀眾更加貼近故事隱喻。
 

DonkeyKing_Poster_TW_500x714.jpg
 

本文經由 呢喃電影筆記 同意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呢喃電影筆記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