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戴洛維夫人 | 影評《血客聯盟》— 「戰力超群的娘子軍,嶄新風格的動作爽片」

2021/10/22
電影資訊

 

今年好萊塢推出一部嶄新風格的動作鉅片《血客聯盟》(英文片名:Gunpowder Milkshake),光看預告就非常令人血脈賁張,由一群娘子軍組成的殺手,展現出拳腳俐落的武打動作,以及華麗的持槍揮舞戲碼,都帶來相當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女性殺手的凶殘程度絲毫不輸男性,所有出現在畫面中的物品都有可能成為攻擊武器,鮮血狂噴帶來非常爽快的觀影體驗。


光看卡司陣容就值回票價的《血客聯盟》

本片是以色列新銳導演納瓦特帕布夏朵(Navot Papushado)進軍好萊塢的首部電影作品,他曾和另一名以色列導演亞倫凱薛勒斯(Aharon Keshales)共同執導《誰是大野狼》,並以該片拿下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最佳導演,成功為他打開知名度。這次納瓦特帕布夏朵攜手《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製片團隊酷帥,找來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飾演超級英雄「涅布拉」的凱倫吉蘭(Karen Gillan)擔綱主演,與超強「師奶級」陣容:卡拉裘吉諾(Carla Gugino)、琳娜海蒂(Lena Headey)、楊紫瓊及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共同打造「新鮮度」十足的《血客聯盟》。


《血客聯盟》故事在說什麼?

史嘉蕾(琳娜海蒂 飾)是隸屬於神祕刺客組織「事務所」的頭號殺手,某天她突然背叛組織,拋下年幼的女兒珊姆(凱倫吉蘭 飾)從此人間蒸發,珊姆隨後被「事務所」扶養長大。15年後,珊姆也成為「事務所」旗下的頂尖殺手,專門替組織解決重要目標,然而一次任務中珊姆出了錯,讓她遇見8歲小女孩愛蜜麗。珊姆不惜與「事務所」作對,拚盡全力也要保護無辜的愛蜜麗,卻也讓她遭受組織無情的追殺…。為了活命,珊姆找到消失已久的母親,並與母親的搭檔「圖書館員」,一群戰力超群的娘子軍,聯手對抗曾經忠心侍奉的「事務所」。

《血客聯盟》最大看點「娘子軍」

《血客聯盟》的最大特色毫無疑問就是「女性殺手們」,不僅聰明、反應快,身體的靈活程度與下手的力度完全不輸給男性,持槍掃射的畫面更是讓我不禁大喊:好帥!或許是看習慣男性殺手為主角的動作電影,《血客聯盟》非常令我大開眼界,雖然幾乎從頭殺到尾,卻又不乏展現女性感性又充滿母愛的一面,以及跟男性夥伴之間不太一樣的姐妹情誼。

此外,從主視覺海報就能看出美術團隊在用色上很大膽,片中場景的色調對比更是相當顯著,比方說全白的醫院、紅紫色調的保齡球館、蒂芙尼藍的美式復古餐廳等,都為視覺效果大大加分,當鮮血噴濺出來時更是有弄髒一切的痛快感。


《血客聯盟》觀影心得結語

電影《血客聯盟》就如同海報與預告中出現的標語「大殺四方」一樣,幾乎從頭殺到尾,而且殺得很華麗、很美艷,但除了打鬥虐殺戲碼以外,女主角珊姆與母親史嘉蕾的母女親情交流也是電影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雖然從頭殺到尾,但母女間幽默詼諧的對話與相處,帶來不少笑點;珊姆將兒時的自己與年幼的愛蜜麗重疊,更是激發出她溫柔的母性,讓整部片殺得痛快之餘,也增添許多人性情感,無疑是一部非常有特色,又帶有新鮮感的動作爽片。《血客聯盟》將於10月22日在台上映。



本文經由戴洛維夫人同意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介於愛與恨之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