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凱撒獎導演情慾經典《情人》 女主角床戰梁家輝不好玩 露骨激情演出遭指真槍實彈上陣 珍瑪琪憤怒躲出國 近30年重映紀念 購票就送復刻經典原版海報及典藏票卡! 《情人》10月15日 一刀未剪重返大銀幕

2021/10/12
電影資訊

 

  1992年情慾經典《情人》(法文片名:L'Amant)將於10月15日在台灣以數位修復版重新上映,本片由《火線大逃亡》、《大敵當前》凱撒獎最佳導演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執導,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瑪格麗特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的同名得獎小說,由香港金獎影帝梁家輝和《夜色》英國女星珍瑪琪(Jane March)主演,本片以法國殖民時期的越南為背景,描述一個中國男人和一個法國少女之間一段跨越種族和年齡的禁忌之戀,梁家輝和珍瑪琪在片中有大量露骨的激情演出。本次為了紀念《情人》在近30年後能以數位修復版一刀未剪重返台灣大銀幕,電影公司車庫娛樂特別推出復刻電影經典原版海報和電影珍藏票卡要送給影迷。只要於影城開放場次售票起,購買《情人》電影票1張即可獲得經典重映紀念特典收藏組1組,包含「電影珍藏票卡」1張、及「復刻電影經典原版海報」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1年,珍瑪琪因為演出中國電影《巴黎寶貝》來到亞洲進行宣傳,受訪時談到當年跟梁家輝合演的《情人》,她表示當年只有17歲的她,一點都不覺得拍親密戲好玩或有趣,「記得那時候,我總是戴著耳機待在一旁,就像縮在自己的小空間裡一樣。我想梁家輝也很緊張,因為很多時候他也比較沉默。也許我當時太小了,如果是現在,我想我會從容很多。」加上梁家輝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兩人在現場關係很疏離,不過她認為,這樣的狀況正好有利於培養情緒。

  談到《情人》,讓珍瑪琪最不滿的,就是當時英國媒體老是拿她和梁家輝的情慾戲大作文章,暗示兩人是「真槍實彈」演出。「但是我們沒有!他們把演繹的東西弄得很具象化,這是對我們人身的一種侮辱,我很憤怒。」她為了躲避這些流言,還特地躲到法國去,「當時的媒體只看到那些激情戲,卻沒有發現隱藏在背後的那麼多嚴肅的主題,社會階層的、東方西方的,《情人》裡有很多深刻的涵義。」後來,珍瑪琪年紀稍長一些,有了更多拍片經歷之後,她才理解到這只是一種宣傳策略。

  《情人》故事描述1929年法屬殖民地越南,一位十五歲的法國少女在渡輪上認識了一個大她許多歲的中國富商。她年輕漂亮對男女關係充滿著遐想,他瀟灑有錢終日追逐享樂。當時由於民風保守,社會上有諸多禁忌,少女家教甚嚴,富商則不能違背家中傳統。猶如乾柴碰上烈火的兩人,不顧流言蜚語與外界眼光,沉溺在男歡女愛的歡愉之中。然而,這段異國禁戀終有結束的一天……《情人》將於10月15日一刀未剪重返大銀幕。

 

《情人》電影預告:https://youtu.be/DvgaCQCOxGY

《情人》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14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情人》劇情介紹

★1993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提名

★1993 法國凱撒獎最佳外國電影等5項提名、榮獲最佳音樂獎

★1993 日本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提名

★《火線大逃亡》《大敵當前》導演尚賈克阿諾愛慾情狂之作

★香港知名男星梁家輝演繹跨越種族與年齡的愛情故事

★改編法國知名作家瑪格麗特莒哈絲同名小說

★港星梁家輝與少女明星珍瑪奇兩人正面全裸,大膽做愛戲挑戰大銀幕尺度!

 

  1929年法屬殖民地越南,一位十五歲的法國少女在渡輪上認識了一個大她許多歲的中國富商。她年輕漂亮對男女關係充滿著遐想,他瀟灑有錢終日追逐享樂。當時由於民風保守,社會上有諸多禁忌,少女家教甚嚴,富商則不能違背家中傳統。猶如乾柴碰上烈火的兩人,不顧流言蜚語與外界眼光,沉溺在男歡女愛的歡愉之中。然而,這段異國禁戀終有結束的一天……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