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喬伊電影隨想 |《攔截聲命線》影評:臥底過程拍得頗緊張,步調本身也相當緊湊流暢!

2021/10/07
電影資訊

 

攔截聲命線描述卞約漢的妻子跟同事都被詐騙集團騙了好幾千萬,為了拿回拿些錢,他決定找回源頭詐騙的基地來到中國找到其中一名主管金武烈,想辦法找到機會報警好把錢拿回來。

編導以眼花撩亂的剪接將可能單調的詐騙過程剪的相當動感,感受到詐騙集團的誘惑,所以才會讓女主角跟同事一口氣可以騙這麼多人跟錢財,卞約漢剛好過去曾從事警察工作,所以決定要把錢拿回來。

從找到一個小咖到當地一個管理,將計就計臥底取得信任幫助這個管理逃亡,之後才會跑到中國找到源頭,編導先從事詐騙員工如果有任何出錯就會被處罰驚悚氣氛營造不差,卞約漢則是靠著智慧認識主管金武烈,過程中則是要找到機會挖出資訊再把正確位置曝光給警方。

假裝身分的不安除了臥底本身的安危之外,有一部分則是來自反派金武烈的演出,猖狂耍狠的模樣表演不俗,過程中也參雜小小的笑點尤其是李珠煐 趙在允的角色頗逗趣,順便調侃一下強國,後半部的逃亡與追逐都拍得不錯,像是在電梯間的打鬥都拍得相當精彩。

攔截聲命線描述卞約漢的親朋好友遭到詐騙,想辦法把錢拿回來,男主角臥底過程拍得頗緊張,步調本身也相當緊湊流暢,雙男主角表演都不差,也呈現出詐騙集團那種企業化式的作業搞得詐騙無孔不入,也對現代人的個資隨意曝光感到人心惶惶,對於宣導反詐騙,本片是一部相當好的教材。



本文經由喬伊電影隨想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