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票房突破28億人民幣 30多位明星齊聚《我和我的家鄉》 葛優再演計程車司機「張北京」 開拍第二天就遇到疫情爆發 「唐探搭檔」王寶強、劉昊然化身記者 深入山村調查農民發明家黃渤 鄧超、吳京學陝北話學到「舌頭上長肌肉」 為加強鼻音拿衛生紙塞鼻子 《我和我的家鄉》GP+ 10月1日 獨家首播

2021/09/27
電影資訊

 

  中國賣座喜劇《我和我的家鄉》即將在台推出,本片由《影》張藝謀擔任總監製、《瘋狂的外星人》寧浩擔任總導演,《瘋狂的外星人》寧浩、《唐人街探案3》陳思誠、《囧媽》徐崢、《銀河補習班》鄧超及俞白眉、《西虹市首富》閆非及彭大魔,五組中國賣座導演分別執導五部短片,講述五個跟家鄉有關的故事,號召黃渤、葛優、王寶強、徐崢等超過30位中國一線明星演出,卡司陣容堅強,在中國票房突破28億人民幣,位居2020年度票房亞軍。

  寧浩執導的《北京好人》由葛優主演,以北京為故事背景,描述北京計程車司機張北京(葛優 飾)為了幫助老鄉治病,而讓他冒用自己的「醫療保險卡」所發生的趣事。葛優再度飾演他在《我和我的祖國》裡的角色「張北京」,連頭上戴著的奧運帽都是同一個。本片拍攝時正值北京疫情最嚴重的時期,作為拍攝地的醫院在開拍第二天就出現確診病例,劇組只好另外搭景。結果,除了抽血那一場戲之外,片中出現的其他醫院場景都是搭出來的。因為時間有限,醫院的不同空間,都是在同一個地方透過更換景片改造出來的。因此,寧浩的鏡頭移動的幅度不能太大,否則很容易就穿幫。

  陳思誠執導的《天上掉下個UFO》由黃渤和「唐探」搭檔王寶強、劉昊然主演,以貴州為故事背景,描述貴州某山村突然出現UFO,央視記者老唐(王寶強 飾)、小秦(劉昊然 飾)前來調查,對當地的農民發明家黃大寶(黃渤 飾)產生疑心。黃渤是第一次和陳思誠合作,對於這次演出的心得,他開玩笑表示:「導演在當演員的時候長得太帥,我們戲路不同,很難合作上,成為導演之後這才終於有機會。」王寶強和劉昊然的組合,讓人聯想起他們在《唐人街探案》系列的演出,片中也有不少向該系列致敬的橋段,王寶強認為這是一種對「唐探」的延續,「偵探和記者本質上都是尋找真相,非常有意思的巧合。」

  徐崢執導的《最後一課》由范偉主演,以浙江為故事背景,描述大學教授老范(范偉 飾)意外失去記憶,心智停留在1992年他在山村小學教書的時期,為了幫助老范恢復記憶,村民們必須設法重現當年教書的場景。談及拍攝本片最困難的部份,徐崢說:「我們拍的時候正好遇上了百年一見的汛情,天天下雨,所以大家看到的有陽光的戲份,很多都是我們用大燈照出來的。」本片其中一名演員楊紫也透露,劇組曾經兩天只拍了兩個鏡頭,因為一直在等雨停。更慘的是,他們是在拍完所有雨戲之後,當地才開始下起不間斷的大雨。

  鄧超及俞白眉執導的《回鄉之路》由鄧超、閆妮主演,以陝西為故事背景,描述電商名人閆飛燕(閆妮 飾)返鄉參加母校校慶,路途中她被土裡土氣的商人喬樹林(鄧超 飾)纏上,要向他推銷「沙地蘋果」,他的真正目的究竟為何?再度嘗試自導自演的鄧超,這次為了飾演看似奸巧的商人喬樹林,不只要留鬍子、增肥,還得學習陝北話。鄧超坦言,陝北話真的不好學,他跟客串本片的吳京練到「舌頭上都長肌肉」還是講不好。本片另一位導演俞白眉透露:「陝北話鼻音要求非常重,鄧超和吳京最後被逼得沒轍了,塞了衛生紙,把鼻子堵著,陝北老師說這個有味道了,這個就比較像。」

  閆非及彭大魔執導的《神筆馬亮》由2015年在《夏洛特煩惱》中飾演「夏洛夫妻」的沈騰、馬麗主演,以遼寧為故事背景,描述出身東北山村的馬亮(沈騰 飾)希望返鄉為老家付出,但是遭到老婆秋霞(馬麗 飾)反對,他只好跟其他村民聯手,假裝自己是到俄國留學,希望能騙過老婆。沈騰和馬麗睽違多年再度合作演出夫妻檔,也是馬麗產後第一部電影,原本導演擔心,馬麗會因為剛成為媽媽而不願意演出,沈騰說:「最後被我一個電話搞定了!」原來,沈騰向馬麗提出條件,只要她參與演出,之後去他開的連鎖麵館用餐全部免費!

  由寧浩、徐崢、陳思誠、閆非及彭大魔、鄧超及俞白眉五組中國賣座導演聯合執導,講述分別發生在北京、貴州、浙江、陝西、遼寧五個地方,五段有笑有淚的家鄉故事。……《我和我的家鄉》10月1日將於GP+線上影音獨家首播!

 

《我和我的家鄉》電影預告:https://youtu.be/35SiM5LPgoQ

《我和我的家鄉》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309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我和我的家鄉》劇情介紹

 

★《影》張藝謀監製、《瘋狂的外星人》寧浩總導演

★多位賣座導演合力打造,執導作品票房合計逾200億人民幣

★黃渤、葛優、王寶強、徐崢等超過30位明星齊聚搞笑

★中國票房突破28億人民幣

 

  由寧浩、徐崢、陳思誠、閆非及彭大魔、鄧超及俞白眉五組中國賣座導演聯合執導,講述分別發生在北京、貴州、浙江、陝西、遼寧五個地方,五段有笑有淚的家鄉故事。

 

更多資訊請見:

GP+官方網站:http://gpp.tw

GP+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pplus.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