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個子的電影視界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節奏非常快,相當具有投入感,是你最好的娛樂首選!

2021/09/18
電影資訊

 

《綁架影帝黃晸珉》故事描述某天晚上韓國影帝黃晸珉(黃晸珉 飾)在住家附近遭到綁架,綁匪威脅他在指定時間前交出贖金,否則就要殺掉他,面對這群曾經將肉票分屍的凶狠歹徒,黃晸珉該如何逃出生天呢?

《綁架影帝黃晸珉》的節奏非常快,電影開場沒多久,黃晸珉就遭到歹徒綁架了。之後我們就跟著黃晸珉的視角,認識每個綁匪的個性、搞清楚周遭的環境,相當具有投入感。綁匪首腦崔奇完是個很稱職的反派,他不指心狠手辣,又經常不按牌理出牌,你會為黃晸珉的人身安全感到緊張。

0001re.jpg

身為影帝,黃晸珉最大的武器就是他的演技,看他如何用演技跟歹徒斡旋,是本片的最大看點。這部片值得的稱許的一點是,裡面的歹徒都不是笨蛋(雖然其中一位的角色設定似乎是智能障礙)不會馬上相信黃晸珉說的話,這時他就必須繼續想辦法說服他們。身為觀眾的我們,也無法馬上搞清楚黃晸珉現在是不是在演戲,因此過程十分具有張力。

說到《綁架影帝黃晸珉》最精采的一場戲,大概就是黃晸珉與崔奇完的打鬥,就如同他本人在幕後花絮裡形容的:「是為了生命而打鬥,不是那種編排好的動作戲。」這場戲中,兩個人都是往死裡打,沒有花俏的動作,只求盡快將對方打倒,可能在視覺方面不夠華麗,但相當扣人心懸。

0002re.jpg

如果不認識黃晸珉,會不會影響觀影樂趣?其實完全不會,被人綁架想要設法逃生,是大家都可以理解的反應,因此,每個人都可以很快進入狀況。片中確實有一些向黃晸珉過去作品致敬的橋段,但都屬於點綴性質,即使不理解也不妨礙對整部電影的理解。

今年中秋連假,如果不想花力氣消化篇幅龐大的科幻史詩,《綁架影帝黃晸珉》會是你最好的娛樂首選。

0005re.jpg

本文經由高個子的電影視界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高個子電影視界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