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膝關節 | 影評 —《逃出摩加迪休》韓國跨國製作規模的新高標水準。全片都是硬功夫

2021/09/22
電影資訊

 

《逃出摩加迪休》:韓國跨國製作規模的新高標水準。全片都是硬功夫,如果你喜歡《北風》,強烈建議要看。這片是「多數觀眾都會認同,韓國電影怎麼會這麼厲害的那種影片」。有些片會挑觀眾,但這部片不是。


這部片在摩洛哥足足拍了四個月的外景,懂電影的人麻煩看一下韓國在全海外拍戲的規模已經到這種程度,我內心除了佩服就是崇拜。
喜歡看熱鬧的電影也可以看看,在爆米花主題的電影市場中,認真而嚴肅的歷史故事竟然可以成為賣座大話題,而且是到今年八月為止,目前是韓國年度票房最高。


這是真實事件,完全拍出政局混亂底下,所有政經秩序完全脫節的崩毀狀況,失去秩序之後,在既定文明面前,你還能講究甚麼程序正義?生存才是本能,拯救也是人道精神。你討厭你的敵人,大難來臨時,當敵人向你遞出橄欖枝,你要對敵人說不嗎?


不知道為何看到最後喉嚨緊緊的,這部片不愧是今年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除了尊敬,我想不到更值得匹配讚揚的說法。


韓國處理兩韓之間的那份敵人/同胞之間的那份混亂情感,實在是一級棒。

本文經由膝關節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專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