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個子的電影視界 |《刺客密令》影評: 不老套的寫實派復仇故事

2021/09/09
電影資訊

 

現在,動作片要取悅觀眾是越來越困難了,動不動就要炸掉整座城市或整顆星球,在地表上單純使用刀槍或手腳搏鬥,似乎已經吸引不了觀眾的注意。然而,還是有很多人嘗試這麼做,《007:皇家夜總會》導演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近期推出的新作《刺客密令》,就是這樣一部帶有復古風格的作品。

《刺客密令》描述殺手「安娜」(Maggie Q)兒時被傳奇刺客「穆迪」(山繆傑克森 飾)所救,並將她訓練成頂尖刺客,安娜成年之後,師徒倆成為合作夥伴,到處出任務,某天,安娜意外發現穆迪在家中被殺,為了替師傅報仇,她開始調查兇手的真面目,這時另一名殺手林布蘭(米高基頓 飾)朝她追殺而來……。

00002n.jpg

有擅長動作片的馬丁坎貝爾掌舵,《刺客密令》至少動作場面絕不會讓你失望。Maggie Q身手依舊矯健不說,與她有多場對打戲的米高基頓,以一個70歲的阿公來說,也算是有模有樣(雖然某些難度較高的場面應該還是有用替身),光看這些動作演出就已經值回票價。如果你喜歡電腦動畫尚未氾濫前的動作片,那麼這部片可能會讓你有點感動。

劇情方面,雖然本片乍看之下像是個老套的復仇故事,Maggie Q只要把阻擋她的人全部打倒,最後再進到大魔王的巢穴跟他進行最終對決,就可以帶著師傅收工回家。但其實它的故事並沒有這麼簡單,片中包含一些查案的成份,而且還牽扯到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事情,看的時候可能要稍微專心一點,不然一旦恍神,你可能就看不懂Maggie Q現在在做什麼。

n00003.jpg

本片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Maggie和米高基頓之間似有若無的情愫,年紀足以當父女的兩人,坦白講外型不太相配,但看他們一邊打鬥一邊調情,還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米高基頓的情話被Maggie Q吐槽的時候,有種彷彿看到好色老頭被美女潑冷水的樂趣。

《刺客密令》適合不想看太過老套的復仇故事,又有些懷念上個世紀動作片的觀眾,如果你是三位主要演員的粉絲,那麼這部片絕對是你的菜,他們都有各自的發揮,連從預告片看來很快就會領便當的山謬傑克森,在片中也有很精彩的演出,至於細節就留待大家進電影院觀賞了。

n00004.jpg

本文經由高個子的電影視界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高個子電影視界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