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心文室 | 影評 —《極速引爆》趙宇鎮對決池昌旭:「本來無辜的人受的傷害最大,人生就是這樣」

2021/07/21
電影資訊

 

趙宇鎮與池昌旭主演電影《極速引爆》/《未知來電》/《發信限制》即將在台7/22上映!韓國電影《極速引爆》在韓國創下驚人佳績,不僅締造雙週票房冠軍,也是今年目前為止最高票房紀錄,票房遠超孔劉及朴寶劍主演的《永生戰》。

《極速引爆》為一部緊張刺激動作片,趙宇鎮為男主角,女兒由最近在電視劇《羽球少年團》新生代演員李在仁飾演,而池昌旭在片中則特別演出飾演大反派,這部片雖然角色不多,劇情主軸圍繞在車子,但驚險劇情還有大場面特效成功吸引觀眾注意!

 

 


#《極速引爆》劇情簡介

某天早上,銀行分行經理成圭(趙宇鎮 飾)上班前開車載著孩子們上學途中,突然接到一通未知來電:「現在你的椅子底下設置了炸彈…」對方(池昌旭 飾)表示若他離開位子,便會引爆炸彈。認為這只是通詐騙電話的成圭,卻隨即目擊某名同事被以同樣的方式對待,那輛車就在他眼前爆炸。同時,成圭還被懷疑是釜山恐怖攻擊事件的嫌犯,遭警方追捕。下車的話車子就會瞬間爆炸,在被警方追擊的過程中,還無法中斷與未知來電者的通話,成圭與孩子們能否從這場危機中脫險呢?

趙宇鎮《極速引爆》
趙宇鎮《極速引爆》


#《極速引爆》影評心得觀後感

趙宇鎮&李在仁《極速引爆》
趙宇鎮&李在仁《極速引爆》

《極速引爆》是趙宇鎮出道22年首次獨挑大樑演出男主角的大螢幕作品,而男神池昌旭也是破格出演反派角色,女兒則由在《羽球少年團》有亮眼表現的李在仁飾演,主要由三人串起的電影故事內容,在韓國上映刷出了亮眼的票房,讓人不禁好奇這部作品的魅力究竟在哪裡?韓國觀眾追劇或看電影,普遍會因為「信賴」而看,比起顏值他們更在乎的是演員是否有演技,而趙宇鎮出道多年,在眾多電視劇還有電影作品中多演出配角為綠葉演員著稱!而池昌旭在過往作品中,也多以演出正派角色,沒想到這次竟破格演出反派角色,讓觀眾相當驚喜!

池昌旭《極速引爆》
池昌旭《極速引爆》

而童星李在仁雖然年僅17歲,但已經出演過多部韓劇還有電影,像是電視劇《神的測驗3》、《六龍飛天》、《機智醫生生活》、《羽球少年團》等作品,在大螢幕作品也出演過《鳳梧洞戰役》、《娑婆訶》等電影作品,也憑藉《娑婆訶》在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中獲得電影部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目前正與劉亞仁、羅美蘭、安宰弘、金希沅以及吳正世拍攝電影《HI.FIVE》,李在仁小小年紀已經有豐富的演戲經歷,可以說是備受期待的新生代演員,基於演技派主演的出演,是韓國民眾搶看這部《極速引爆》關鍵原因!

李在仁&趙宇鎮《極速引爆》
李在仁&趙宇鎮《極速引爆》

加上《極速引爆》從預告就可以看出定調是緊張動作片,這種不用動腦的爽片也讓觀眾宣洩了被疫情悶太久的情緒,也有飛車追逐或是趙宇鎮超狂車技展現!《極速引爆》劇情非常快速的切入主題,在男主角趙宇鎮一家出門後立馬接到了池昌旭的恐嚇電話,看到這裡也不禁讓人試想,若自己是駕駛接到有人跟你說「車椅下裝了炸彈,起身下車就會爆炸」的電話,你會怎麼做?會信以為真完全不敢離開椅子半步,還是當作是惡作劇電話秒下車呢?也因為劇情刻劃同車的還有兒子跟女兒,更增添了劇情的豐富度還有曲折,還有許多一連串未預測到的突發事件發生,讓觀眾看得緊張手心直冒汗!

趙宇鎮《極速引爆》
趙宇鎮《極速引爆》

池昌旭作為反派,前期算是聲音出演,劇情後面才出現,不少人可能會好奇反派的池昌旭的犯案動機是什麼?為何要對趙宇鎮一家下手安置炸彈,這點必須透過觀看電影來揭露,池昌旭的反派演技在眼神下了很大的功夫,而韓國電影不論是驚悚片、災難片、喪屍片從來不會缺席的韓式洋蔥也在劇情體現,《極速引爆》同樣有滿滿的親情洋蔥出現,飾演趙宇鎮女兒的李在仁,發揮了非常有存在感的演技,跟趙宇鎮有感人的父女線刻劃,數度讓觀眾紅了眼眶,而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就是由反派池昌旭說的:【本來無辜的人受的傷害就最大,人生就是這樣】為劇情埋下了伏筆,看到最後會發現這部片告訴我們,做人要正直,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否則總有一天報應會回到自己身上!

池昌旭《極速引爆》
池昌旭《極速引爆》


只能說趙宇鎮出道20多年,一路從超級配角的角色一直用真摯百變的演技刷出存在感,雖然多部作品都是配角,但發揮了最佳綠葉演員演技,而且作品也都是跟大咖們合作,趙宇鎮不論是好角或是壞角都能詮釋出精湛的角色定位,終於在今年獨挑大樑出演首部男主角作品《極速引爆》在大螢幕上映,韓國票房成績也相當亮眼,台灣觀眾若有興趣,就一同進戲院感受大叔魅力,不過請全程配合防疫規範還有措施,安全的欣賞電影作品。《極速引爆》7/22全台正式上映!

 

本文經由少女心文室 NEWS ROOM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少女心文室 NEWS ROOM 影評
少女心文室Instagram :@ericaheart_roo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