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膝關節 | 影評 —《你的婚禮》許光漢的初戀,跨越15年的《那些年》

2021/07/11
電影資訊

 

由於《想見你》的大紅特紅,許光漢的暖男魅力,瞬間幫他在30歲世代卡到了一個絕佳位置。每個明星都需要依附著癡心絕對,才能打開粉紅泡泡經濟。

陳柏霖飾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道出了長年守候的那段友誼愛情的混濁曖昧,柯震東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更是搞笑灑脫地讓人難忘初戀嫁別人,王大陸我的少女時代》上演傻更專情的浪子回頭初戀心事。這些人的劇中愛情養分直接轉嫁成為下一個銀幕跳板,得利於受到女性肯定的基礎,自然能讓外界掏心掏金出來,期待他們的未來大作。

許光漢的年紀優勢,讓他在30歲這個世代男星獨領風騷。畢竟才剛滿30,可以往下演高中生,也可以挑戰青壯熟男位階。畢竟他也經歷過演技磨練大考驗,等了許久才得到爆紅話題作品《想見你》。緊接在《想見你》後的作品,則是翻拍自韓國《婚禮的那一天》的中國電影《你的婚禮》

許光漢主演青春愛情電影《你的婚禮》線上電影登台

許光漢主演青春愛情電影《你的婚禮》線上電影登台

不難想像,兩岸三地只要有人爆紅,總能往更大的舞台跳。許光漢確實是絕佳範例,而且這部販售純愛主題的校園愛情電影也得到中國7.89億人民幣驚人數字,即便網友們褒貶不一,終究小清新愛情電影還是台灣強項,中國拍起來的味道就是少一味。但多數人仍舊力讚許光漢的出色表演。

許光漢主演青春愛情電影《你的婚禮》線上電影登台

許光漢主演青春愛情電影《你的婚禮》線上電影登台

 

《你的婚禮》談論一段橫跨15年的愛情故事,許光漢確實稱職地扮演高中生以及入社會後的新鮮人壓力苦澀。尤詠慈飾演的女主角章若楠相形之下,她雖然有有原生家庭帶來的苦難,因為生父有家暴傾向,造成她不斷轉學,比較其他校園青春初戀電影來說已經算比較可憐的了。但主戲就是倒楣在男主角,高中的時候沒機會拍拖,為了女主角考上同所大學還要跟她同個社團,沒想到女主角的男友則是足球隊隊長。

《你的婚禮》

《你的婚禮》

故事在幾段時空中略略切換有點趣味,避免淪為編年體愛情電影。特別是最後拍出愛情裡的現實感,再怎麼好的愛情火花也經不起金錢摧殘尊嚴。好不容易兩個人走在一起,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是兇狠地賞了你我一巴掌。

《你的婚禮》

《你的婚禮》

片中兩人為了未來必須考量分手,那句:「與其未來,在互相埋怨中讓愛慢慢消磨掉,不如現在就放開彼此。」確實點出了很多愛情長跑情侶的共同痛點,甚至是結褵多年的夫妻。

《你的婚禮》

《你的婚禮》

《你的婚禮》是基本教義派的初戀電影,正因為愛情那麼多故事,但初戀永遠不會忘記。我們都不會忘記那個曾經正眼凝視後的心悸瞬間,還有那些無疾而終的離去,「人這一生會遇見很多人,但初戀只有一個。」 許光漢這回掌握住延續販售專情學分,對於日後的大銀幕作品,值得期待。

本片受限疫情影響,已經於7月9日在臺灣的樂聲影城虛擬電影院,也在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與GP+等串流平台上映。7月16日則上架myVideo。

本文經由膝關節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膝關節影評專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