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婚禮(My Love) —【影評】「你的婚禮是我的成人禮」

2021/07/04
電影資訊

 

《你的婚禮》改編自韓國《婚禮的那一天》,講述高中時期,功課不好、整天打架鬧事的體育生周瀟齊(許光漢 飾)對轉學生尤詠慈(章若楠 飾)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週瀟齊純純愛戀著尤詠慈,他默默守護,卻換來尤詠慈的不告而別。此後的人生,一段長達15年的愛情故事即將展開。《你的婚禮》找來以《想見你》走紅的許光漢來擔任這癡情的男主角周瀟齊,本以為又是另一種《我的少女時代》類型的青春華語片,但看完電影的我卻認為《你的婚禮》到達了另一種青春華語片的高度,另類脫俗。許光漢演技十分自然,周瀟齊是量身為他打造的角色,傻氣的、可愛的、溫柔的、浪漫的,還有長大以後的都像是專屬訂作。《你的婚禮》將於 影音平台GP+首播!

故事開始以打架鬧事為上學重點的體育生周瀟齊視角開始講述,沒有什麼八股戀愛;也沒有像日本少女漫的「狂戀」,唯一浪漫的是周瀟齊在第一個瞬間看到尤詠慈的瞬間後就愛上她,所謂老套的一見鍾情,卻不張狂,默默地對她好、喜歡她,想和她一起長大。事與願違尤詠慈因家庭因素而再次轉學,這段高中的青春友好就在這裡暫停,直到兩年後男主角再次意外得知了尤詠慈的消息,他們的緣分才得以繼續,而這次相遇女主角的身邊也有了一個陪伴她的人,周瀟齊沒有開口的感情,也不敢開口的愛情就這樣靜靜沉默,直到他們第三次相遇故事才開始有了甜蜜的戀愛。

那三次的相遇就如同老天給周瀟齊的禮物,每一次相遇都是周瀟齊的「轉大人」,第一次因為她戒掉打架、第二次因為她考上大學、第三次則是告別了青春,成為真正優秀而正直的大人。最後,周瀟齊推開婚禮會場的大門,李榮浩唱著「錯過了 也不遺憾 只要是 好答案」,我才明白原來《你的婚禮》想說的並不是青春愛戀,也不是關於這個男孩為了那個女孩做了多少事,『因為愛妳所以…』本是詛咒如果愛是有代價的那只會是深深刻刻的痛苦,而是在這段時光裡他們各自成長為更好的大人,而那段過程中互相扶持。許光漢飾演的周瀟齊或許曾經期待,期待可以和這個女孩一生一世,只可惜這是有緣無分。要解開『因為愛妳』的詛咒的尤詠慈,決定痛心放手,因為他們都要長大,殘忍的是女孩子總是比男孩子還要早了解。

片商的映期標放上「我的祝福」我想說這應該是深思熟慮,因為他們兩個相欠的就只有「祝福」,互不相欠的人生裡希望你永是晴天。

本文經由戴洛維夫人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介於愛與恨之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