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束般的戀愛》:浪漫是個過程,生活才是真正的考驗!

2021/07/05
電影資訊

 

《花束般的戀愛》今年最好的愛情電影,沒有之一!在 Hana 心中可拿下95分高分,真的太觸動人心。由「百變影帝」菅田將暉和「國民妹妹」有村架純領銜主演,在日本的票房相當亮眼,在日本上映時,《花束般的戀愛》不但擠下了恐怖的現象級票房怪物《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登上票房冠軍,最後票房甚至突破37億並蟬聯6週票房冠軍,是日本近年最賣座的動人愛情電影!第一次聽到這個電影名稱時,直覺是:「這就是部浪漫愛情電影!」 具有畫面感的名稱,應該是如同花一樣漂亮、浪漫的愛情吧,不過電影預告早就告訴大家男女主角注定會走向分手,不過到底發生什麼事呢?為何兩人會相視痛哭?非常耐人尋味,在觀影前就讓觀眾抱持好奇的心,吊足胃口,讓你迫不急待想趕快知道男女主角的故事。

時隔5年後再度合作的菅田將暉和有村架純,共譜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電影中有許多經典對話,透過兩人的獨白,留下深刻印象,這也得歸功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2個媽媽》、《離婚萬歲》、《四重奏》知名編劇坂元裕二強大的劇本功力,會讓人驚呼「這不就是在講我嗎?」、「真的,我也跟她一樣」,因為夠寫實,才能引起這麼強烈的共鳴,隨著男女主角的相戀而開心、幸福,隨著男女主角面臨的難關而揪心,每一幕就如同你我的生活,如此平凡真實及殘酷。

《花束般的戀愛》除了劇情很吸引我之外,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電影美術的呈現,整體色調很溫暖,有些地方帶有復古的味道,讓人覺得很舒服;男女主角的服裝搭配,大量運用紅綠、黃藍對比色,以及同色系的裝扮,都讓你不由自主的讚嘆,他們就是天生一對,真的好配!美術方面真的加了許多分!除了顏色的對比,其實電影也大量運用對比手法呈現「過去」及「現在」的差距,深刻的了解到兩人之間的距離。

男女主角因為相同興趣、相似的想法快速墜入愛河,炙熱的感情隨著時間逐漸冷卻,為何彼此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每個女生心中多少都有對愛情的憧憬,不過當兩人面對的不僅僅是愛情時,這段感情還能否如此堅定? 當現實壓力步步緊逼,我們能否可以始終如一?而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力感,卻是最令人心痛,電影有著強烈的代入感,讓人不知不覺也擁有相同的情緒。

《花束般的戀愛》是一部真實的愛情電影,沒有太多夢幻泡泡,所以更能感受到電影與現實生活之間的連結,共鳴度百分百,如果你想體驗一回真正的愛情,或是失戀中的你想找回一些勇氣,《花束般的戀愛》絕對很適合你,看完你可能會大哭,看完你可能會如釋重負!急速熱戀、難以忘懷的「最棒的 5 年」 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很感謝 Magic Hour 舉辦的線上首映會,在疫情嚴峻下用這麼安全的方式,滿足影迷的期待,這也是我第一次以線上的方式參加電影首映會,覺得很特別也很有趣,雖然少了周圍坐滿的觀眾一同觀看的感覺,但這樣已經非常滿足了,畢竟從日本上映時就很期待了,近日終於傳來好消息,《花束般的戀愛》 將於7月16日在台上映,如此觸動人心的劇情,值得進電影院再看一次!讓更多人看到這部好作品。

本文經由Hana的電影筆記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Hana的電影筆記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