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魂頻率》:即使遺忘,做過的事情仍會留下痕跡

2021/05/09
電影資訊

 

電影 《催魂頻率》 (The Hypnosis) 背景環繞在主角們幼時發生的事情,長大後遇見開啟這些詭譎幻影的核心人物,發生一連串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恐怖事件。電影整體氛圍陰暗驚悚,懸疑氣氛營造得相當成功,主角們內心的不安感,隨著劇情的推進,直接蔓延到觀眾心中,不禁倒抽一口氣,感覺毛毛的阿!

看完《催魂頻率》,不禁想起電影《返校》中很經典的一句話:「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如同《返校》般令人反思。人的記憶是有可能扭曲的,記得的可能不是真相,遺忘的也有可能只是不想想起來罷了,然而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有趣的是,片名使用「催魂」而不是「催眠」,不禁猜測是否有更深一層的含意,讓催眠這個動作更有加強的效果,透過催眠,摧動靈魂深處的記憶,做過的事情無法抹滅,連靈魂都無法忘記,而主角們到底遺忘了什麼呢?

如同主角們所懼怕的就是內心深處的不安,好像知道什麼又好像什麼都不知道,深受幻影困擾的主角們看似是催眠的受害者,在這些破碎的記憶中,將帶領觀眾拼湊事件真相,反轉劇情令人毛骨悚然,值得進戲院感受一下這神秘弔詭的氣氛。

《催魂頻率》推薦給喜歡在電影院感受懸疑氣氛及震撼音效的朋友,應該就是你的菜,很多部分都讓我不小心遮住眼睛,其中一個片段更讓人起雞皮疙瘩 (現實生活中光想像就令人崩潰),這部分就讓大家細細品味了(笑),《催魂頻率》5/12全台上映。

本文經由Hana的電影筆記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Hana的電影筆記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