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賣5秒即完售!《波斯語課》掀海外影展搶票現 體驗血淋淋的真實 男主角比斯卡亞:每天都在死亡邊緣 《波斯語課》3月26日 字字血淚

2021/03/23
電影資訊

 

  法國影壇大放異彩的男星比斯卡亞(Nahuel Perez Biscayart)在最新電影《波斯語課》(英文片名: Persian Lessons)中飾演一名猶太人,為了生存謊稱自己是波斯人,每天都過著心驚膽戰的生活,恐懼的眼神與瘦弱的體型,詮釋出當時德軍大屠殺下的歷史悲劇。《波斯語課》看似荒誕的故事情節,卻有著血淋淋的真實感,帶給觀眾難以平復的觀影體驗,讓本片於國際影展放映時,創下開賣電影票5秒即完售的盛況!《波斯語課》將於本週五(3/26)在台上映。

  《波斯語課》是由出生於阿根廷並在法國影壇大放異彩的男星比斯卡亞(Nahuel Perez Biscayart),以及德國演員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所主演,該片啟發自二戰時期的真實故事,描繪一名猶太人(比斯卡亞 飾演)為了生存謊稱自己是波斯人,卻意外被納粹軍官(拉斯艾丁格 飾演)要求教導其波斯語。然而,對波斯語一竅不通的主角只能憑空捏造出一門語言,每天痛苦地創造新的「波斯語」單字求生。比斯卡亞表示:「這幾乎就像製作一部恐怖電影一樣,這是我過去沒有做過的,我想讓自己是個時時都充滿恐懼的角色,而這部電影一直讓主角處在死亡的邊緣。」

  由《塵霧家園》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瓦迪姆佩爾曼執導的《波斯語課》,於第70屆柏林影展全球首映後大獲好評,外媒《好萊塢報導》也盛讚比斯卡亞和拉斯艾丁格兩位演員在《波斯語課》的演出「令人目不轉睛」、《衛報》則稱《波斯語課》是部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屠殺生存電影,緊張又戲劇張力十足的內容更讓網友直呼《波斯語課》是「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MAGIC HOUR」將於3/23舉辦《波斯語課》首映活動,只要下載「MAGIC HOUR」APP(http://magichour.tw)免費登記,就有機會參加活動搶先觀賞《波斯語課》!

  《波斯語課》導演瓦迪姆佩爾談及拍攝本片緣由時坦言,雖然他沒有親身經歷過二戰,從小卻看到了二戰對父母輩的影響。他的家庭鮮少提及任何與大屠殺相關的故事,對他的家人來說,這個話題就像瘟疫般可怕,早已習慣避之不談,這也讓他認為自己需要透過某種方式去面對大屠殺造成的創傷,才能讓倖存者們放下傷痛。瓦迪姆佩爾曼也指出大多數的電影都將納粹描繪單純執行命令的機器人,但他想跨越這一點,展現出納粹也有人性化的一面,是可以和其他人一樣感受恐懼、嫉妒和愛的血肉之軀。瓦迪姆佩爾曼也強調,這並不代表著他在拍納粹馬屁,而是想表達犯下大屠殺這種慘無人道罪行的兇手也是人類,值得大家去反思。

  《波斯語課》故事描述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獲爛番茄影評網觀眾滿分推薦的二戰電影《波斯語課》將於3月26日登台上映。

 

《波斯語課》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O-ira-gQ7-s

《波斯語課》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273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波斯語課》劇情介紹

 

★ 《塵霧家園》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最新作品

★ 第70屆柏林影展全球首映,全場觀眾兩度起立鼓掌!

★ 宛如《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情感飽滿且深具人性溫度

★ 2020 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

★ 2020 柏林影展

★ 2020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

★ 2020 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

 

  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