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保界館長」李火山用拳頭捍衛毛小孩 「你虐待動物,我就虐待你!」 車庫娛樂成立「FlicksHouse」品牌推動短片大銀幕上映 導演楊力州:他們也是「怪咖」! 《動保蝙蝠俠》3月19日上映

2021/03/04
電影資訊

 

  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由向上科技教育基金會支持拍攝、車庫娛樂發行,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動保、同婚、移工、教育等不同議題,其中朱詩鈺執導的《動保蝙蝠俠》(英文片名:Taiwan Batman)的主角是塊頭高大、渾身刺青的「動保界館長」李火山(本名李榮峰)。脾氣火爆的李火山,會對虐待動物的人處以私刑,讓他們了解自己做的事情是錯的,在預告片中,也可以看到他大聲嗆聲:「你虐待動物,我就虐待你!」

  李火山是動物救援團體「台灣NOE行動組織」的創辦人,從事動保工作已經超過二十年,面惡心善的他,會親自拜訪虐狗人士、直搗非法繁殖場,救出那些正在受苦的毛小孩,「以暴制暴」是他的行事準則:「他拿愛的小手打狗,我也拿愛的小手打他;他踹狗,我踹他;他把狗溺死,我就把他頭壓到馬桶裡面。」透過《動保蝙蝠俠》的鏡頭,觀眾可以親臨李火山的救援現場,體驗他的硬漢魅力。然而,李火山粗曠的外型,也經常造成民眾誤會,有一次他在彰化救一隻被捕獸夾困住的狗,一個路過的阿姨以為他在虐狗,於是停下來指責他,李火山解釋自己是在救狗,沒想到阿姨說:「你長成這樣,沒吃狗就阿彌陀佛了,怎麼可能還救狗?」

  「(李火山)他就是一個台灣的超級英雄!」除了動保之外,「正義」也是朱詩鈺想透過《動保蝙蝠俠》探討的主題,他想看看,像李火山這樣充滿理想性又有行動力的人,在台灣追求正義,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最後,他理解到正義沒有那麼容易,大家都想要一個正義的社會,但是這沒辦法靠著一個李火山,或者一個政治明星就達成,因為這是結構性的問題,「他可能對那些虐待動物的人也很生氣,可是他還是要買一罐酒跟他交陪。」近年,李火山漸漸改變作法,他主動向過去毆打過的虐狗者道歉,表示要跟他交朋友,還要替他解決問題,「真的是談心,聊到最後他就哭了,打他那麼多次也都沒哭啊,都假哭,這次用講的講到哭欸。」另外,他也進入校園從事生命教育,堅持每年舉行兩百場講座,從小培養孩子們的動保意識。

  相較於一般紀錄片,《動保蝙蝠俠》的特色是節奏很快,而且穿插許多華麗的動畫,朱詩鈺坦言,這是為了吸引年輕觀眾:「我們希望改變一些做法,不要讓人覺得動保是很沉重的議題,想要看一些爽片的人,也可以來看我們的紀錄片。」

  車庫娛樂近年推出短片發行的品牌「FlicksHouse」,「怪咖系列」監製楊力州認為,這是一個很大膽的作法,他表示「雖然長短片的差異只在於時間長短,而不是在於內容或品質,但我們還是沒有勇氣挑戰大部份觀眾的閱聽習慣。」現在車庫娛樂試著推動短片院線上映,「對我而言,車庫娛樂也是『怪咖』,他們願意去挑戰既定的約定俗成,試著去探索各種不一樣的可能性。」《動保蝙蝠俠》3月19日大銀幕上映。

 

《動保蝙蝠俠》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CGQbrRRhEFo

《動保蝙蝠俠》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2743

 

 

※《動保蝙蝠俠》劇情介紹

★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監製《怪咖系列》18支紀錄短片之一

★ 結合超級英雄元素,帶你認識面惡心善的「動保硬漢」李火山

★ 2020 司法影展

 

兇狠霸氣的李火山,專門救援動物,並對虐待動物的犯罪者處以私刑制裁。動保人士有人討厭他的作風,但也有支持者認為他伸張正義,為成效不彰的動保法討了一口公道。

 

本片紀錄這個極具爭議的地下蝙蝠俠,帶領一群凶神惡煞的小夥伴,彈棍超殺女「咪咪」與爆衝流氓「哪吒」。憑藉著粗暴的熱情,一同拯救動物脫離囚禁的煉獄,踏上贖回正義的旅程。但是層出不窮的虐待案件與動保團體弊案,也讓火山開始質問自己:「要救到何時呢...世界好像也不會變得更好...」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