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伏魔殿》首映場滿堂喝彩 林道禹眼神犀利 私下被讚大暖男 林幻夢露車撞戲太懊惱 意外被林道禹圈粉

2021/02/26
電影資訊

 

  台灣新銳導演王逸帆執導的《伏魔殿》將在2/26上映,昨(25日)車庫娛樂在台北樂聲影城舉行首映會,導演王逸帆以及劇中演員林道禹、林幻夢露、柯恩、彼勒皆出席首映會。劇中林道禹眼神犀利,暗藏兇狠,但其實被女主角林幻夢露大讚私下是暖男!常帶給她許多鼓勵。

  《伏魔殿》講述魔君轉世的太保(林道禹 飾演)與同為魔君轉世的阿輕(林幻夢露 飾演),兩人為了逃出命運的輪迴,一路對抗敵人終於殺出伏魔殿……,該劇並集結柯恩、彼勒等人。劇中太保在最後關頭背叛阿輕,戲外,林幻夢露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被車撞的戲,有幾次讓她感覺撞到五臟六腑都要碎裂了,她說:「那台車原比我想像的高,試撞車4、5次後,還是沒有很成功,覺得有點挫折。」不過她意外看到林道禹展現暖男的一面,因為這關係已經成為對方的粉絲。林幻夢露說:「林道禹在車上駕駛座,看著我用唇語說加油,手比了讚!我真的眼淚快要流下來,覺得這人也太帥了,是暖男!」林道禹聽完開完笑說:「看我的光頭就知道了。」意指跟燈光一樣溫暖。

     片中,女主角林幻夢露苦練劍術,每天都在家裡、路上練劍術,持續2個月,練到手都起水泡,該劍其實不輕,至少達2公斤,成果讓導演王逸帆很滿意,知道她一定做得到。

  林道禹近來電影作品中展露頭角,犀利的眼神成了招牌,導演大讚:「他的眼神在鏡頭前真的不用修飾,不需要刻意演出就好有故事。」不僅如此,林道禹常在拍片現場展現高抗的情緒,因為真的很喜歡《伏魔殿》與導演,還喜歡在導演耳邊大叫,有次被耳朵不好的導演語重心長拜託別再這樣。

     《伏魔殿》曾一舉獲得2020台北電影獎的動作設計獎及最佳造型設計獎兩項提名;以及入圍2020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該片以台灣宗教乩身為題材,虛構出來的「神明」其實暗藏寓意,是暗喻法官判刑,有時讓人不知道是錯還是對,至高無上的代表就好比神明一樣。為了該片,與導演長期合作的特化團隊覺藝工作室,更特別為電影量身訂造血砲裝置,讓血在演員身上噴發自如,但導演說:「如果還能有機會,希望血可以噴得更華麗,因為噴血還是要配合光打得好,這次光線讓血看起來太暗,希望下次會更好。」《伏魔殿》將於2月26日在全台院線熱血上映!

 

《伏魔殿》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lQhTFCJvZtc

《伏魔殿》電影介紹: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266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伏魔殿》劇情介紹

★ 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畢業作品

★ 2020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競賽片入圍作品

★ 2020金馬獎 最佳劇情短片入圍作品

★ 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傑出技術獎–動作設計獎提名

★ 2020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提名

★ 2020大阪亞洲電影節上映作品

★ 2020桃園電影節台灣獎競賽入圍作品

 

  太保(林道禹 飾)不想當伏魔娘娘的乩身,逃出了伏魔殿;太保不想當仙仔的替死鬼,逃出了地檢署。但太保逃得再快,也快不過阿輕(林幻夢露 飾)的劍。同為魔君轉世的阿輕將太保帶回伏魔殿繼續贖罪,卻終於發現伏魔娘娘只是在利用她們──伏魔殿的作用就是將世人的罪都轉嫁到她們身上。阿輕幫助太保殺出伏魔殿,卻沒想到太保在最後關頭背叛她,將所有的罪都留給阿輕,獨自逃亡。而太保始終不明白,自己滾滾落下的眼淚所為何來。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