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啟發自二戰真實故事!背負2840條人命 他靠「這件事」逃死劫! 爛番茄觀眾滿分評價!《波斯語課》柏林影展全球首映 觀眾二度起立鼓掌 《波斯語課》3月26日 字字血淚

2021/02/23
電影資訊

 

  電影《波斯語課》(英文片名: Persian Lessons) 近期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啟發自真實故事,透過一名猶太倖存者的視角,娓娓道出一段不可思議的求生故事。《波斯語課》於第70屆柏林影展全球首映,電影放映完畢後不僅獲得全場觀眾二度起立鼓掌致意,更在國際知名爛番茄影評網上獲得觀眾100%滿分好評!

  描繪二戰期間納粹迫害猶太人惡行的影視作品,其中《辛德勒的名單》、《美麗人生》、《戰地琴人》等片令台灣觀眾印象深刻。不少外媒也盛讚《波斯語課》「宛如《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情感飽滿且深具人性溫度」、「主角比斯卡亞媲美《戰地琴人》奧斯卡影帝安卓布洛迪」、「精彩、動人且懸疑性十足的電影」、「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

  車庫娛樂也今日公開《波斯語課》海報和預告(預告連結: https://youtu.be/O-ira-gQ7-s),曾演《BPM》、《天上再見》的法國影壇俊帥男星比斯卡亞,在《波斯語課》中飾演的猶太人為了生存假扮成波斯人,卻意外被由德國實力派演員拉斯艾丁格飾演的納粹軍官選中,負責教導其波斯語。面對自己一無所知的語言,主角不得不利用集中營中猶太人的名字,憑空創造出2840個所謂的「波斯語」單字……。

  《波斯語課》由《塵霧家園》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瓦迪姆佩爾曼執導,他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認為《波斯語課》是個需要被傳誦下去的故事,尤其是現在。仇恨總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會再捲土重來。透過講述《波斯語課》這樣的故事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永遠不嫌晚!」。當被問到片中自創的「波斯語」是如何誕生,瓦迪姆佩爾曼透露這個語言是由一位大學語言學教授想出來的,「我希望這個語言聽起來帶有東方味,最重要的是在語法上要正確一致。我們找來了莫斯科國立大學的語言學家,讓他根據奧斯威辛集中營裡法國受難者的真實姓名整理出這個語言。」。導演瓦迪姆佩爾曼也坦言,身為猶太人後裔自己身負重任,他希望以滿懷尊重且關懷的方式讓全世界知道這個動人的故事。

   《波斯語課》故事描述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獲爛番茄影評網觀眾滿分推薦的二戰電影《波斯語課》將於3月26日登台上映。

 

 

《波斯語課》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O-ira-gQ7-s

《波斯語課》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2738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波斯語課》劇情介紹

 

★ 《塵霧家園》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最新作品

★ 第70屆柏林影展全球首映,全場觀眾兩度起立鼓掌!

★ 宛如《辛德勒的名單》《戰地琴人》情感飽滿且深具人性溫度

★ 2020 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

★ 2020 柏林影展

★ 2020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

★ 2020 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

 

  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