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洞兩洞六》首映場高口碑 戲劇星秀古峰被摧殘 「恐怖學長」黃大旺大秀長才 導演王逸帆拍戲恐怖經歷 竟是演員怨念所致?!

2021/02/19
電影資訊

 

  台灣新銳導演王逸帆執導的《洞兩洞六》,將在2/19上映,昨(18日)車庫娛樂在台北樂聲影城舉行首映會,導演王逸帆,劇中演員古峰、黃大旺皆出席。

  《洞兩洞六》描述一名菜鳥士兵(古峰 飾演)負責站凌晨兩點到凌晨六點的哨,但是過程中卻不斷發生怪事,迎接而來的是血漿與憤怒感,讓他「永遠下不了哨」,過程中還得聽學長(黃大旺 飾演)碎念曾經發生過的恐怖故事。本片的視覺風格和黑色幽默,讓王逸帆初試啼聲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看似是惡搞喜劇並充滿笑點,卻苦了主角古峰、黃大旺,不僅要被血漿襲擊,古峰的情緒更是升到最高點,每天都被導演逼到絕境,王逸帆表示:「古峰每天拍戲都被淋血漿,我通常就是只給他一瓶水梳洗整理,他還因爲皮膚敏感起紅疹。」王逸帆說自己是惡有惡報,後來整隻手也起蕁麻疹,他開玩笑說:「應該是古峰的怨氣導致。」

   有趣的是,古峰演出該片之前還沒有當過兵,拍完戲後才去當兵,當時遇到自己的小孩剛出生,思家心情更深刻,他笑說:「剛進去軍營時我還會哭,想到太太這麼辛苦一個人顧小孩,就更想家。」

   王逸帆寫劇本時,心裡就鎖定的黃大旺飾演「恐怖學長」,學校教授也大力推薦,黃大旺爽快答應演出時,王逸帆可以說是夢想成真。不僅如此,黃大旺還展現長才,電影海報也是出自於黃大旺之手,親自完成標準海報字體,以及手寫電影片尾演員名字體。王逸帆說:「跟前輩大旺哥演戲,覺得他完全沒有任何架子,反而面對古峰,我壓力更大。」王逸帆形容古峰是當時的戲劇系新星,演出時,古峰一個皺眉都讓王逸帆很不安,但王逸帆分享:「古峰很聰明,他會提出他的意見,我可能沒注意到的部分,他的意見我都會接納。」

  該片雖然是以軍營為背景,但即便是沒有當過兵的人也可以體會箇中奧妙,王逸帆稱這部戲為約會首選,創意與幽默感兼具,他笑說:「也非常適合帶喜歡的人去看。」原因是某次放映《洞兩洞六》的映後,有個女生分享她的男友很想看《洞兩洞六》,但他的男友還在當兵,所以先替男友來看。他想起這段回憶時笑說:「希望他們還在一起,加油。」車庫娛樂《洞兩洞六》2月19日正式上映。

 

《洞兩洞六》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N791Nafm6Ck

《洞兩洞六》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2665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洞兩洞六》劇情介紹

★2018 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

★2018 金穗獎最佳導演獎

★2018 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

★2017 高雄電影節

★2017 南方影展

★2017 關渡電影節

★節奏感強烈的惡搞喜劇,創意與幽默感兼具!

★本作以極具野心、大膽的電影語言,傳神地表現軍中的荒謬經歷——台北電影獎

 

軍隊中總有許多靈異故事,據說菜鳥站哨總會遭遇怪事。站哨的菜鳥士兵不僅無法下哨,還得一直聽學長碎唸曾發生的恐怖事件。血漿、憤怒朝你侵襲而來,當兵令人畏懼,但無法下哨的不只有劇中人……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