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巖集團獨家贊助《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 倡導正面積極的迎向人生 預先準備生命重要課題 日本學界影評盛讚「學會面對死亡的方式,得到如何繼續生存的提示」 安田顯借鏡自身經驗走進角色中 回想父親胃癌手術「忍不住流淚」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 愛到這程度

2019/04/29
電影資訊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日前在日本上映時,在學界中獲得極大的好評。有喪親輔導專家表示:「能從這部作品中獲得如何面對死亡的一種方式,得到如何繼續生存的提示。」上智大學喪親輔導研究所 特聘教授高木慶子則說:「本片將即將離世之人的心境描寫得非常好,也完整地敘述失去母親的家庭實際的模樣,將令許多人感到共鳴。」關西學院大學研究所藤井美和教授認為:「電影前半敘述該如何接受死亡的過程,後半則是失去至親後剩下的家人們的生存方式,完美取得之間的平衡,將兩個部分描寫得相當好。這部作品教會我們如何面對死亡,如何繼續活下去的重要性。」

   賦予「死亡」全新定義的《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也讓台灣致力於生命禮儀的龍巖集團選擇獨家贊助這部電影,希望藉由《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這部療癒溫馨之作,讓民眾認真積極的看待生命、進而做好人生規劃,尤其面臨人生無法避免的四大課題生、老、病、死時「預先準備」的重要性。龍巖集團不僅讓往生者能圓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同時也照顧遺屬的所需,成為逝者與遺屬之間重要的支柱,讓家屬與至親好友安心、放心,一同為逝者的人生畫下圓滿句點。龍巖集團的企業核心價值與《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不謀而合,導演也企盼這部作品所刻劃出「迎接死亡」的人與「目送死亡」的人,這兩方立場的心境,提供大家一種面對生離死別時的方式。真實故事改編的《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將為觀眾呈現面臨至親人生最後一段旅程時,一個最獨特又會令人淚中帶笑的療癒故事。《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動人上映!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預告:https://youtu.be/UEICj9HhZfg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59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安田顯借鏡自身經驗走進角色中 回想父親胃癌手術 「忍不住流淚」

  在觀賞《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時隨著安田顯的旁白,也讓觀眾能自然地進入電影的世界觀中。在電影拍攝殺青後錄製旁白時,也有個令他印象深刻的插曲,安田顯說:「我向導演提議在『聰』與母親道別時除了說出『謝謝,再見,我愛妳』之外,再加入一句『對不起』。因為通常子女在醫院看護父母親時,總有過感到疲憊無能為力的時候,這時候就會想對父母說一句『對不起』吧。」安田顯透露拍攝當時,曾和家人因癌症過世的朋友通過電話,當時對方告訴他自己最想對臥病在床的家人說的話是「對不起」,他才恍然大悟地驚覺也會有這種情緒。

  安田顯在拍攝於醫院看護母親的場景時,曾因為不曉得以何種心態與飾演醫生的臨時演員對戲,而煩惱不已,後來他想起自己的父親動胃癌手術的真實經驗。安田顯表示:「我父親曾因胃癌動過手術。當時30多歲的我看見父親躺在擔架床上時,也不知原因地忍不住流淚。那時候的我面對醫生時,真的有種『一切就拜託您了』的心情,因為身為兒子的我別無他法。所以在拍攝劇中那一幕時,我就想起當時的經驗,以那樣的心情自然地面對站在我面前的『醫生』。」溫馨之作《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預告:https://youtu.be/UEICj9HhZfg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599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劇情介紹

 

★改編自宮川聰自傳散文漫畫,細膩真切描述家庭羈絆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安田顯再接片名奇特之作 詮釋深愛母親的漫畫家兒子

★愛與淚水交織的動人真情故事,充滿人情溫暖的慈愛之作

 

老媽謝謝妳,永別了。

能當老媽的兒子真好,老媽……我愛妳喔。

  從小就常生病的聰(安田顯 飾),總被母親(倍賞美津子 飾)溫柔的話語拯救。2年前,得知母親罹癌的聰,決定這次要由自己好好地陪伴心愛的母親。在女友真理(松下奈緒 飾)的支持下,不計辛勞為了母親而挑戰許多事物,期望能延續母親的性命。

  然而,後來母親終究敵不過死神的召喚離開人世。一年後,原本意志消沉的父親與兄長也終於要展開新的人生,但聰卻突然收到來自母親給予的一份禮物……是什麼樣的禮物竟足以改變聰的人生呢?這份禮物將令你我淚流不止!

 

欲知更多《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