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斯卡金獎提名女星瑪姬葛倫霍 接演《吾愛吾詩》竟要先感謝川普?! 母愛爆棚!於拍攝現場 保護小童星是第一準則 《小意外》橫掃影展 導演莎拉寇拉潔洛首度挑戰翻拍以色列電影《吾愛吾詩》 《吾愛吾詩》 5月24日 神童詩跡

2019/04/18
電影資訊

 

  曾以短片《小意外》驚豔國際影壇的導演莎拉寇拉潔洛推出的自編自導新作《吾愛吾詩》,改編自以色列同名電影,故事敘述一名年屆四十,感到職業倦怠的幼稚園老師麗莎(瑪姬葛倫霍 飾),面對工作、家庭都感到疲乏無力,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唯一能夠讓他稍稍感到慰藉的,便是每晚在曼哈頓下城區教授夜間部的詩歌課,沉浸在詩歌中,能讓她暫時逃離一切生活之中的不順心。

  某日,麗莎意外發現班上的五歲的孩子吉米對於詩歌有著超乎常人想像的天賦,總是出奇不意就唸出一首首優美的詩歌,對詩歌有著極大熱忱的麗莎,對於吉米的天賦感到驚為天人,希望能好好栽培吉米,讓他與生俱來的潛力能夠發展茁壯,但吉米的父母卻對此漠不關心,下定決心不讓這株幼芽就此枯萎的麗莎,賭上自己的職業生涯、家庭和自由,只求吉米在詩歌方面的才能開花結果。《吾愛吾詩》將於5月24日在台上映!

 

《吾愛吾詩》電影預告:https://youtu.be/I1LEGZ9Hf_M

《吾愛吾詩》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142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奧斯卡金獎提名女星瑪姬葛倫霍 接演《吾愛吾詩》竟要先感謝川普?!

  曾在2009年以《瘋狂的心》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演技派女星瑪姬葛倫霍,此次在《吾愛吾詩》中飾演幼稚園老師麗莎,日舞影展首映後,她在電影中的演出受到各方影評盛讚,形容《吾愛吾詩》是她繼2002年《怪ㄎㄚ情緣》之後最好的作品,而瑪姬葛倫霍除了出演女主角以外,更親自接下製作人一職,她在訪談時不只一次表達對於《吾愛吾詩》劇本的喜愛,她說:「我在看完劇本的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好!我的名字要簽在哪裡?』,同時也對這個劇本產生了很多的想法。」她認為麗莎這個角色面臨的,是社會上很多相同年紀的女性正在遭遇的困境,這也跟她一直以來的政治立場很有關聯,因此她更親自參與製作,並採用了大量的女性工作人員,要讓這部電影成為為女性發聲的佳作。

  瑪姬葛倫霍在好萊塢是著名的「反川普」女星,總是毫不保留地發聲批評川普的所做所為,2017年就曾在擔任柏林影展評審時,高聲呼籲大家站出來跟她一起抵抗川普的惡政,但這次演出《吾愛吾詩》,她居然改口說要「感謝」川普啟發了她?!原來是川普長期以來針對女性所發表的不當言論,讓瑪姬葛倫霍對於當今社會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產生警覺,因而想要藉由電影改變這個現象,語帶諷刺的大酸現任美國總統的性別意識有待加強。

 

母愛爆棚!《吾愛吾詩》拍攝現場 保護小童星是第一準則

  《吾愛吾詩》導演兼編劇莎拉寇拉潔洛以及女主角瑪姬葛倫霍在現實生活中都已經當了媽媽,所以在拍攝《吾愛吾詩》時,面對一群與自己的孩子年齡相仿的天真無邪小童星,常常一不小心就在拍攝現場犯起「媽媽職業病」,莎拉寇拉潔洛特別提到,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她和瑪姬葛倫霍一直非常在意劇情中幼稚園老師麗莎以及男童吉米之間的「不正常關係」會不會在飾演吉米的童星帕克希瓦心中留下不好的影響,她特別強調,《吾愛吾詩》這部電影其實帶有點驚悚片的味道,瑪姬葛倫霍飾演的主角對栽培吉米的堅持,其實最後已經到了讓人害怕的地步,因此打從開拍第一天起,她和瑪姬葛倫霍就十分關心帕克的心理狀態,也一直耳提面命地告訴他,在這裡發生的事都不是真的,雖然在拍戲時,帕克必須表現出很喜歡麗莎的樣子,但每每下戲兩人總不忘要提醒他,電影裡面的故事是錯誤的,深怕拍攝過程會讓帕克產生錯誤的價值觀。

  在導演的細心引導之下,帕克希瓦的表演令人驚豔,莎拉寇拉潔洛回想起拍攝過程,雖然她和瑪姬葛倫霍總是因為帕克是小孩子就放不下心,但其實他比想像中「專業」得多,她笑著說:「帕克其實很清楚戲裡跟戲外的不同,他是個敏感的孩子,而這也是我們當初找上他的原因,他非常清楚在片場時父母會陪在他身旁,如果他累了想休息,也有隨時喊卡的權利。」

 

《小意外》橫掃影展 導演莎拉寇拉潔洛首度挑戰翻拍以色列電影《吾愛吾詩》

  美國新銳女導演莎拉寇拉潔洛在2010年以短片《小意外》驚豔日舞影展,橫掃大小獎座,並在電影界嶄露頭角,擅長編導的她,這次帶著她的第二部長篇電影《吾愛吾詩》回歸,這次的新作是翻拍自2014年的以色列同名電影,描述一名幼稚園老師意外發現班上學生對詩歌有著驚人的天賦,並想盡辦法要讓其一展長才,《吾愛吾詩》2018年在日舞影展首映,一舉奪下美國劇情類競賽片的最佳導演,並入圍評審團大獎。

  莎拉寇拉潔洛在訪問中提到自己當初為何會選擇翻拍電影作為新作品,她表示一開始是原作的製作人先找上她,她在看完劇本以後,除了對故事深深著迷以外,腦中也迸出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雖然一開始自己對翻拍電影有很大的疑慮,但原作有著非常好的劇情基礎,即使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以色列讓這部電影與美國文化有相當大的差異,但莎拉寇拉潔洛認為自己作為一名女性導演,能以更貼近女性角色內心的視角來敘說這個故事,並結合美國時事議題,親自重新撰寫劇本,將原作在文化以及藝術層面,轉化成一部當今美國社會正好需要的電影。

 

★ 翻拍以色列電影《吾愛吾詩》,深入幼稚園教師和天才兒童的師生關係

★ 曾以短片《小意外》驚豔國際影壇,莎拉寇拉潔洛再推自編自導新作

★ 金球獎影后 瑪姬葛倫霍 大飆演技,展現教師求好心切的熱血執著

★“融合複雜心理和隱晦幽默,散發成熟氣息的驚豔之作”-好萊塢報導

★ 2018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

★ 2018 日舞影展最佳導演

★ 2018 多倫多國際影展

 

「陽光照亮了她黃色的屋子,宛如是上帝的旨意……」

 

  幼稚園老師麗莎(瑪姬葛倫霍 飾)已步入不惑之年,不僅對這份奉獻多年的工作感到厭倦,回家還得面對漫不經心的老公和正值叛逆期的小孩,她生活中唯一稍感寬慰的時刻,便是去曼哈頓下城區教授夜間部的詩歌課。

  某日,麗莎發現班上一名五歲的孩子吉米對詩歌有驚人的天賦,她起初只是想要保護他不被失職的父母傷害,之後卻開始拿自己的職業生涯、家庭和自由冒險。她不惜一切代價想要栽培吉米,只求讓他的潛力得以開花結果,然而這份執著卻可能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欲知更多《吾愛吾詩》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FlicksHouse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