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父母心!企鵝爸媽冒著生命危險 哺餵企鵝寶寶 奧斯卡金獎紀錄片 正宗續篇《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 12月21日再次感動你心

2018/12/17
電影資訊

 

 

  13年前《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感動了世界上2500萬人,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殊榮,13年後正宗續篇《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以4K超高畫質展新回歸,不僅是羽毛都拍得根根分明,加上運用空拍、海底攝影等最新技術,讓人更是像是走進南極大陸冒險一般。然而,最令人讚嘆的不是攝影等硬體裝備的進步,而是那生命的奧妙,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共通的「天下父母心」,皇帝企鵝爸爸與媽媽從孕育企鵝寶貝蛋開始,當企鵝媽媽外出捕食,企鵝爸爸必須在零下40度,風速250公里的南極皇帝企鵝繁殖地,夾著、守著蛋不動,整整兩個月,以免孵蛋中有任何一點點意外。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艱難的育兒過程!」金獎導演呂克賈蓋(Luc Jacquet)花了兩年籌備,13個月的拍攝,10年醞釀的紀錄片《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獲得國際各大媒體《IndieWire》、《綜藝報》、《好萊塢報導》等佳評熱烈推薦,將於本週五12月21日在台感動獻映!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電影介紹:http://garageplay.tw/707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預告:https://youtu.be/ZxNFWJsWNB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比前作有更多家庭元素

     導演呂克賈蓋率領11名工作人員前往法國的南極基地,光坐飛機就長達24小時,是在南半球的春到夏11月、12月前往,一到達當地呂克賈蓋就十分興奮,他表示「到了企鵝繁殖地,從最後離去的時間好像停止了一般,看到七千隻皇帝企鵝在那合唱共鳴,聽到他們的呼喚讓我興奮不已。」這次不僅是企鵝家族的生命與冒險故事為主軸,前作對於小企鵝形象比較抽象,此次導演希望讓觀眾對企鵝有更多的了解,再次遠赴南極長征拍攝。呂克賈蓋表示,「我對企鵝的喜愛就像是一種本能,所以能夠再見到牠們我非常開心。」他笑著回想起拍攝的點點滴滴,「這次的拍攝與上一集拍攝時有著相當大的不同,我發覺牠們比我記憶中更美、更獨立、更成熟。當我再次近景拍攝這些小企鵝的時候,我發覺牠們在觀察我們。一向我們人類的角色都是獵食者,動物都是被我們追捕的。但企鵝卻截然不同,牠們有著非常自主的個性,牠們對人類及其他外來者非常好奇,會主動靠近我的攝影機,毫不懼怕,不能不說這樣的情況很罕見。當然,這也令到拍攝過程順利多了。」《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看到了比第一集更多的家庭元素。

     且這次是以超過40歲的皇帝企鵝爸爸作為敘事主角,導演說「對年紀最大企鵝來說這次的繁殖應該是最後的一次。四個月冷酷寒冬下育兒,已經有43回經驗的皇帝企鵝爸爸,他得經過多少次死裡逃生呀。在我看來真的很有魅力,想透過他的故事,來傳達生命的奧妙與生存的奇蹟。」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獲得第70屆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 Awards)最佳原創配樂獎。本片記錄企鵝寶寶孵化開始就充滿危機,企鵝媽媽外出覓食兩個多月,企鵝爸爸獨自孵蛋,一刻都無法大意不得。而寶寶出生後,企鵝的獨特呼喚聲讓企鵝父母的認出自己子女。嗷嗷待哺的寶寶,跨越百公里往返往返大海與繁殖地的父母,路程充滿危險,但為了寶寶企鵝爸媽不畏艱辛向前衝。等到寶寶漸漸長大,開始換毛,企鵝爸爸得與小企鵝分離,讓他學會獨立,必須放手一搏,讓他和獨自與同伴們展開第一次長途旅行,又會有什麼樣的挑戰等著小企鵝呢?在這充滿未知的極地冒險,也是一場愛與生命的奇幻旅程。《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將於12月21日在台上映!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電影介紹:http://garageplay.tw/707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預告:https://youtu.be/ZxNFWJsWNB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劇情介紹

★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導演呂克賈蓋,歷經十年真誠續作

★ 4K超高畫質拍攝,完整記錄每分每秒的魔幻時刻

★ 首集台北創下近2000萬票房紀錄

★ 2018 紐約國際兒童影展

 

     歷經在凜冬酷寒的南極洲長達兩個月的艱辛拍作業,呂克賈蓋(Luc Jacquet)從冰天雪地帶回感人新視野,以潛水艇及無人機跟拍一隻正值青年期的企鵝,看牠踏上瑰麗的探索之旅。

     冬日降臨,神秘的呼嘯迫使所有企鵝展開邁向未知終點的萬里征途。透過牠的眼睛,我們緊跟著企鵝們踏上一場又一場震撼又刺激的冒險與挑戰。面對著自我懷疑、內心恐懼,接踵而來的許多困難,青年企鵝該何去何從?《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鉅細靡遺地描繪出一隻企鵝如何運用神秘又強烈的直覺,在艱困環境中求生存的每一刻。

 

欲知更多《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