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不見但不絕望! 車庫娛樂為宣揚「明盲共融」友善社會精神 攜手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推出免費觀影活動《看見5%的奇蹟》 「線上公益電影院」貫徹回饋社會理念

2018/11/26
電影資訊

 

  車庫娛樂從7月起推出的「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實行了近五個月,期盼把電影傳達的正能量,轉向對社會的影響力。台灣領有視障手冊者不到6萬人,但實際視障人口超過18萬人,三倍的差距令人不容忽視。車庫娛樂的創辦人張心望表示:「視障族群是每個人都必須關心的群體,車庫娛樂『線上公益電影院』這次選擇與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合作放映《看見5%的奇蹟》,是希望台灣觀眾能更加關注相關議題,並對視障公衛投以更大的努力。」「線上公益電影院」每週都會與不同的公益團體合作,嚴選具有相關主題的電影於官網上免費播映(https://garageplay.tw/care),而觀眾也可以透過官網的捐款頁面,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幫助公益團體。

  愛盲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底,為全國性的社福機構。提供各年齡層視障者個別化的視障重建服務,並成立低視能服務中心提供專業視覺功能評估及輔具試用,同時設立並營運愛盲護康事業及視障庇護工場,積極為視障者爭取平等權益與福利。「視障」二字並非僅指視覺全部喪失的全盲者,其中包括了因疾病、退化造成視力損傷的低視能者。據國外研究指出,當一個人面臨中途失明,將同時喪失自尊、經濟安全、個人隱私、獨立性、日常生活技能、工作目標及工作機會等高達21種的能力。「行動自主」是視障者重建尊嚴與自信心的首要關鍵。愛盲基金會期待大眾的支持,幫助視障者重拾行動自主、生活自立及保障教育、工作等基本權利,真正實踐「明盲共融」的友善社會精神。

   本週「線上公益電影院」選映的《看見5%的奇蹟》,描述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少年時期便近乎全盲。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並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他不可思議地獲得在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擔任學徒的機會。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朋友的幫助,他成功瞞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本片由以《帝國大審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導馬克侯特蒙執導,用細膩又精湛的手法,呈現出一則感人勵志的真人故事。車庫娛樂與愛盲基金會共同期許觀眾在看過本片後,能夠激發社會大眾對視障朋友的關懷與協助,讓視障朋友能夠從獨立行動、自我肯定、自我實現中逐步積極的融入社會的脈動中。

 

GaragePlay 線上公益電影院: https://garageplay.tw/care

GaragePlay 官方網站: https://garageplay.tw

 

★ 改編自真實事件,感人勵志猶如德國版《逆轉人生》 

★ 《帝國大審判》金獎提名導演最新作品

 

※《看見5%的奇蹟》劇情介紹

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少年時期便近乎全盲。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並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他不可思議地獲得在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擔任學徒的機會。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朋友的幫助,他成功瞞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然而,在沙利亞與勞拉墜入愛河之後,一手建造的完美世界卻逐漸開始崩毀…… 

 

由以《帝國大審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導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執導。細膩又精湛的手法呈現出一則感人勵志的真人故事,描述一名即將失明的男子如何克服各種逆境,在工作上力爭上游讓自己的夢想成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