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00萬人為之動容的傳奇紀錄片《企鵝寶貝》續作暖心回歸 奧斯卡金獎導演呂克賈蓋 耗時10年嘔心鉅作 冒死拍攝 南極海中世界首度曝光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12月21日感動獻映

2018/11/13
電影資訊

 

  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感動全世界,讓2500萬人為之著迷的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睽違13年後的續篇,以4K超高畫質拍攝,讓觀眾更加身歷其境,看著企鵝家族的冒險,徜徉在南極大地的絕色風光之中。前作是以16釐米攝影機拍攝,此次隨著這十來年攝影技術的快速進展,不僅是全程使用4K超高畫質攝影機拍攝,亦採用空拍機將南極大地的壯闊景色盡收眼底,企鵝群清晰到毛髮可見,更挑戰超高難度,無畏生死的在南極冰川海面下,以最新潛水攝影機拍攝海中景象,這更是南極冰層海洋下景貌首度呈現在大螢幕上。《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將再次呈現可愛企鵝帶來孕育生命的撼動旅程,更能感覺與皇帝企鵝們是零距離接觸,導演呂克賈蓋(LucJacquet)歷經10年的嘔心鉅作,將於12月21日在台獻映。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電影介紹:http://garageplay.tw/707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預告:https://youtu.be/ZxNFWJsWNB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無畏生死的珍貴紀錄 南極海中世界首度登上大銀幕

     眾所皆知南極的拍攝條件十分惡劣,零下20度以下,風速每秒常高達5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也大。在此地拍攝紀錄片,從攝影器材的準備、器材的搬運、天候變化的確認、糧食的準備,必須十分周全缺一不可,一項沒有準備好就可能面臨生命的威脅。《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距離前作12年,除了4K攝影機外,最大變革之一就是採用最新發明,內藏溫度穩定裝置的水中攝影機。更為影史上首見挑戰全球最冷海域、零下1.8度的南極海面下,水深70公尺的連續潛水攝影。此次拍攝約多達30次,最長攝影時間更長達3.5個小時,將南極海洋影像首次呈現到大銀幕上。每次水中攝影的準備需要12小時,潛水服要穿四層,攝影器材加上氧氣設備等等重達90kg,對攝影團隊的體力是極大考驗。

    攝影團隊回顧說「最消耗體力的潛水。最初的45分,身體各末梢像是被冷凍一般痛苦。但探照燈照亮海中世界那瞬間起,就專注埋頭攝影。海藻森林與4米長裙帶魚、超大的海星,與沒有見過的甲殼類與其它海洋生物。感受到我們攝影是世界首次的珍貴紀錄。一定要改良攝影器材,能承受更長時間的水中攝影,回來拍攝更多南極海洋面貌。」

     前一集《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圍繞在一對皇帝企鵝夫妻,孕育新生命的奇妙過程;續篇《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則聚焦在企鵝的呼喚,企鵝的獨特呼喚聲讓企鵝父母的認出自己子女,而小企鵝孵化以後,父母往返大海與繁殖地,捕食餵養雛鳥,這回企鵝爸爸帶著妻兒進行首次遠行,路途驚險刺激,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當小企鵝漸漸長大,獨立成熟,還需要展開第一次長途旅行,又什麼什麼樣的挑戰等著他,這場充滿未知的極地冒險。導演呂克賈蓋(LucJacquet),再次用他擅長的擬人手法,以生動活潑的旁白配音,和扣人心弦的音樂,呈現珍貴且不枯燥的野生動物紀錄片。本片剛榮獲今年第70屆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 Awards)最佳原創配樂獎。導演 呂克賈蓋表示,「花了兩年的時間準備才開始拍攝,心裡真的有很多感觸與感動。企鵝們後來都習慣了攝影機,還喜歡待在攝影機角架下方。能夠記錄下這群美麗的動物的身影,我覺得很幸福。我們守著、等待著每一個特別、難得的瞬間來臨,這真的是一次珍貴的經驗,感受到南極大陸帶來的悸動。」

     曾獲得第78屆(2006)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全台票房3500萬的傳奇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續篇,導演呂克賈蓋與原班人馬嘔心瀝血的新作《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將於12月21日在台上映!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電影介紹:http://garageplay.tw/707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預告:https://youtu.be/ZxNFWJsWNB4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劇情介紹

★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導演呂克賈蓋,歷經十年真誠續作

★ 4K超高畫質拍攝,完整記錄每分每秒的魔幻時刻

★ 首集台北創下近2000萬票房紀錄

★ 2018 紐約國際兒童影展

 

     歷經在凜冬酷寒的南極洲長達兩個月的艱辛拍作業,呂克賈蓋(Luc Jacquet)從冰天雪地帶回感人新視野,以潛水艇及無人機跟拍一隻正值青年期的企鵝,看牠踏上瑰麗的探索之旅。

     冬日降臨,神秘的呼嘯迫使所有企鵝展開邁向未知終點的萬里征途。透過牠的眼睛,我們緊跟著企鵝們踏上一場又一場震撼又刺激的冒險與挑戰。面對著自我懷疑、內心恐懼,接踵而來的許多困難,青年企鵝該何去何從?《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鉅細靡遺地描繪出一隻企鵝如何運用神秘又強烈的直覺,在艱困環境中求生存的每一刻。

 

欲知更多《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