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明都能重新站起來 戒毒一點也不難 車庫娛樂宣導戒毒向上攜手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推出免費觀影活動《看見5%的奇蹟》 「線上公益電影院」貫徹回饋社會理念

2018/10/22
電影資訊

 

  有關毒品氾濫的議題一直都受到社會關注,車庫娛樂也獻出一份力,從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實行了近四個月,期盼把電影傳達的正能量,轉向對社會的影響力。車庫娛樂的創辦人張心望表示:「毒品危害社會的問題不論在何時都必須正視,車庫娛樂『線上公益電影院』這次選擇與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合作放映《看見5%的奇蹟》,是希望台灣觀眾能更加關注此議題,並期許曾受毒品殘害之人,能跟片中主角一樣,不畏困境,努力向上、積極重生。」「線上公益電影院」每週都會與不同的公益團體合作,嚴選具有相關主題的電影於官網上免費播映(https://garageplay.tw/care),而觀眾也可以透過官網對公益單位的相關介紹頁面及連結,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幫助公益團體。

 

  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於2017年由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成立,期許能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鼓勵為台灣無私奉獻的人;希望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一股良善的力量。另外基金會也特別成立「堉璘台灣奉獻獎」,期許能夠找到「致力解決台灣社會問題、默默推動台灣進步」的傑出奉獻者。2017年第一屆「堉璘台灣奉獻獎」頒發予劉民和牧師,他投入戒毒教育工作超過30年,於全台開辦晨曦會、創立戒毒村,基金會邀請攝影家沈昭良、導演吳耀東深入戒毒村,也紀錄劉民和的奉獻之路,期能透過平面和動態影像,讓每一個再日常不過的鏡頭,都能看見戒毒者迎向光明、積極重生的努力痕跡。

 

  本週「線上公益電影院」放映的《看見5%的奇蹟》,劇情描述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少年時期便近乎全盲。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並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他不可思議地獲得在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擔任學徒的機會。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朋友的幫助,他成功瞞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本片由以《帝國大審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導馬克侯特蒙執導,用細膩又精湛的手法,呈現出一則感人勵志的真人故事。「毒」海無邊,回頭是岸;車庫娛樂與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共同期許觀眾在看過本片後,能夠一同發揚奮發向上的反毒精神,讓毒品在我們的社會徹底絕跡。

 

 

GaragePlay 線上公益電影院: https://garageplay.tw/care

GaragePlay 官方網站: https://garageplay.tw

 

★ 改編自真實事件,感人勵志猶如德國版《逆轉人生》 

★ 《帝國大審判》金獎提名導演最新作品

 

※《看見5%的奇蹟》劇情介紹

  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少年時期便近乎全盲。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並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他不可思議地獲得在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擔任學徒的機會。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朋友的幫助,他成功瞞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然而,在沙利亞與勞拉墜入愛河之後,一手建造的完美世界卻逐漸開始崩毀…… 

  由以《帝國大審判》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導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執導。細膩又精湛的手法呈現出一則感人勵志的真人故事,描述一名即將失明的男子如何克服各種逆境,在工作上力爭上游讓自己的夢想成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