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藝術家與我》改編丹尼爾凱曼暢銷小說 9月9日搬上大銀幕 《再見列寧》黃金陣容再度合作挑戰德國黑色幽默喜劇

2016/07/28
電影資訊

 

《再見列寧》黃金組合精彩再現藝術大師暢銷小說《我與康明斯基》

2003年從德國紅遍全世界的賣座喜劇《再見列寧》,笑淚交織的感人情節不只被奉為經典,也捧紅了俊俏小生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即使布爾現在已經是縱橫歐洲與好萊塢的人氣影星,但他始終不忘導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的提攜,相隔十二年兩人再度合作《大藝術家與我》,這部改編自《丈量世界》知名小說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挖苦藝壇怪象的作品《我與康明斯基》,將於9月9日在台登上大銀幕。

《大藝術家與我》的小說原作《我與康明斯基》,是當代最受推崇的德國小說家丹尼爾凱曼在2003年出版的作品,妙趣橫生的對位書寫讓老藝術家與年輕評論員躍然紙上,對於傳記寫作這項手藝與產業的細膩描寫與挖苦諷刺,也讓這本書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不只銷售成績斐然,丹尼爾凱曼也獲得了重量級文學大獎「湯瑪斯曼獎」,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均特葛拉斯、齊格飛藍茨並列為當代德國文學大師。

 

年輕藝評與老藝術家的心機戰

車爾諾(丹尼爾布爾 飾)結束藝術史學業後,靠寫藝術評論賺取生活費。他沒有出眾才氣卻對名聲汲汲營營,不懷好意地要為藝術大師康明斯基(賈斯柏克里斯汀森Jesper Christensen 飾)作傳,圖的就是康明斯基年事已高,只要等老人家一逝世,他的這部傳記必將洛陽紙貴!但是康明斯基引退後即遠離塵世,車爾諾費了一番功夫打探,才得知大師隱居於荒郊野外的位置。沒想到登門拜訪以後,只見康明斯基被他強悍的女兒設下層層保護,讓採訪計劃窒礙難行。被野心沖昏頭的車諾爾決定不擇手段,賄賂、出賣、挾持、威脅無所不來,處心積慮就是要挖出康明斯基的所有秘密!

終於車諾爾從大師女兒手中奪走康明斯基,性格迥異的一老一少踏上瘋狂的公路之旅,驅車尋訪大師靈感泉源的昔日情人。車爾諾竊喜成名在望,絲毫沒有料到這全都是老謀深算的大師精心設計的震撼教育!

喜劇名匠之手將會如何呈現精妙的原作劇情?心懷鬼胎的年輕藝評惹上老謀深算的藝術大師,性格迥異的兩人這趟「藝」想天開的荒誕旅程,9月9日等待觀眾一同來參與。

 

《大藝術家與我》最新中文預告:https://youtu.be/ueVHCxaeACQ

 

★《再見列寧》德國金獎導演沃夫岡‧貝克最新力作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丹尼爾布爾、《007:惡魔四伏》與賈斯柏克里斯汀森精彩交鋒

★卡霍御用男主角丹尼斯拉文驚喜客串

★《丈量世界》原著作者驚嘆文壇諷刺代表作《我與康明斯基》同名改編電影

★榮獲「德國奧斯卡」-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五項大獎提名

 

劇情簡介

  車爾諾(丹尼爾布爾 飾)結束藝術史學業後,靠寫藝術評論賺取生活費。他沒有特別的才氣卻對名聲汲汲營營,計畫要為藝術大師康明斯基寫傳記,一舉成為評論界的巨星。康明斯基(賈斯柏克里斯汀森 飾)來頭不小,馬蒂斯發掘他的才華,畢卡索收藏他的畫,大半輩子聲名卓著意氣風發,只不過在他年老隱居後,知名度也一落千丈。

  車爾諾盤算,若是能讓這本傳記恰好在藝術大師去世之際出版,絕對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撰寫的工作真是刻不容緩!車爾諾先訪問過所有康明斯基的朋友、敵人、收藏者與藝術品商,迫不及待想要見到大師。沒想到康明斯基被他強悍的女兒設下層層保護網,這也激起了車諾爾不擇手段的鬥志,賄賂、出賣、挾持、威脅無所不來,處心積慮要挖掘康明斯基的秘密!

  在車諾爾的計劃之下,康明斯基終於離開女兒的過度保護,性格迥異的一老一少旋即踏上瘋狂的公路之旅,尋訪大師多年前的暗戀情人。車爾諾暗自竊喜成名在望,絲毫沒有料到這是老謀深算的大師要為他帶來的震撼教育……

 

關於原作《我與康明斯基》

  《大藝術家與我》的小說原作《我與康明斯基》,是當代最受推崇的德國小說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2003年出版的作品,妙趣橫生的對位書寫讓老藝術家與年輕評論員躍然紙上,對於傳記寫作這項手藝/產業的細膩描寫與挖苦諷刺,也讓這本書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2008年以《我與康明斯基》與《丈量世界》獲得重量級文學大獎「湯瑪斯曼獎」,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均特‧葛拉斯、齊格飛藍茨等大師並列。評審團盛讚他「是位洞察敏銳的評論家、機智的說故事者,其長篇與中篇小說具備藝術家充沛的熱情,以幽默、諷刺、衿重玩笑的深度意涵,成為湯瑪斯曼聰明機敏的繼任者。」

 

關於導演

  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在1987年推出第一部執導作品《蝴蝶》,這也是他在柏林影視學院的畢業作品,獲得好萊塢學生奧斯卡獎以及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肯定。之後沃夫岡貝克的創作方向鎖定德國社會議題,描述工人階級的童年的黑色喜劇《孩子們的遊戲》再度於盧卡諾影展獲獎。2003年上映的《再見列寧》是沃夫岡貝克的導演代表作,這部幽默爆笑又賺人熱淚的電影獲獎無數,共賣出全球60多國的版權,可以說是21世紀最知名的德國電影。憑《再見列寧》一炮而紅的丹尼爾布爾,與沃夫岡貝克於《大藝術家與我》二度攜手合作。

 

主演卡司

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

丹尼爾布爾14歲即展開演員生涯, 2003年的溫馨喜劇《再見列寧》讓他大放異彩,在歐洲電影獎的影評與觀眾票選都獲得影帝殊榮,成為名享全球的當紅炸子雞。隨後他也參演熱門動作電影如《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惡棍特工》,並且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飾演飾演經典反派「齊莫男爵」。

 

賈斯柏克里斯汀森(Jesper Christensen)

活躍於歐陸的資深丹麥演員。一九七○年代中期在大銀幕初試啼聲,在丹麥電影圈最高榮譽「波迪獎」三次稱帝,參演作品有《維多利亞女王:風華絕代》、《特務謎雲》、《驚悚末日》,最令台灣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則是經典諜報片《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惡魔四伏》當中的懷特先生。

 

欲知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網: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