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養了就是一輩子 讓世上不再有流浪動物 攜手台灣腎貓協會推出「線上公益電影院」《我是一隻貓》 用街貓視角敘說真實街貓故事 呼籲伴侶動物終養態度

2018/08/27
電影資訊

 

  車庫娛樂自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經實行兩個月,期盼電影傳達娛樂之外,也帶給大眾省思力量,對話的空間,帶給社會正向的助益。本週將播映跨越台、日、韓國三國拍攝的紀錄片《我是一隻貓》,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現今社會飼養寵物風氣盛行,然而也存在著棄養的惡習,衍生問題眾多,最重要是並未將「毛小孩」,真正當成一個應該被愛護與尊重的生命,希望能透過《我是一隻貓》這部紀錄片,讓社會大眾對棄養問題有所省思。」

 

GaragePlay 線上公益電影院: https://garageplay.tw/care

GaragePlay 官方網站: https://garageplay.tw

 

     想養寵物理由很多,棄養的原因只有一個 ——不想養了。很多棄養的貓狗,更是因為生病而被棄養。長期關注生病家貓權益,致力於提倡正確飼養觀念的台灣腎貓協會表示,「我們正朝向打造人與都市街貓的友善環境的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切勿因病棄養,對待伴侶動物應懷終養的態度。」腎貓協會進一步表示,「期望建立知識庫,宣導養貓的正確觀念,及早預防貓腎臟衰竭發生。透過腎貓照護知識庫建置計畫,飼主獲得正確照護知識;友善動物醫院推廣計畫則保障伴侶動物之醫療權益,也盼能減輕飼主身心負擔。貓咪是家人,生病了也要好好陪伴照護,不離不棄。」

     本週「線上公益電影院」放映的《我是一隻貓》,紀錄片《武鉉:雙城記》團隊新作,由用不同以往的觀點,從街貓的視角拍攝,CNBLUE成員姜敏赫更以第一人稱的口吻擔任旁白,紀錄韓國、日本、台灣三地的街貓,由韓國街貓嚴峻的生存環境與卑微的處境出發,為尋找街貓與人類和平共處的可能,前往日本九州相島、東京等,以及台北、猴硐探訪,展現各地街貓不同的生活面貌外,如何進行街貓救援、處理街貓生育問題、貓咪與人類社區共處等議題進行探討,能看到台日韓三國可愛大大小小街貓,並獲得NAVER 9.32分佳評。

 

GaragePlay 線上公益電影院: https://garageplay.tw/care

GaragePlay 官方網站: https://garageplay.tw

 

※《我是一隻貓》簡介:

★ 韓國話題紀錄片《武鉉:雙城記》王牌製片 趙恩成首次導演作品

★ 大勢偶像CNBLUE 姜敏赫 溫暖獻聲演出

★ 猴硐貓村取景,台灣貓咪走出世界成為台灣之光!

 

  喵星人集合!從容不迫的日本貓、威風凜凜的台灣貓、察言觀色的韓國貓。

  在韓國首爾,有很多貓咪生活著,事實上,目前統計出至少有20萬隻「街貓」生活在韓國都市中,由此衍伸出的虐貓問題層出不窮,處處可見被遺棄、虐待甚至殺害的貓咪,為了避免繁忙的都市人們忽略這些腳邊的小生命,也為了找尋貓咪能夠幸福生活的地方,所以啟程前往世界上喵星人所在的各個角落。

  這次要前往的是貓比人還多的日本知名貓島之一「相島」,以及被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的每年有50萬名觀光客造訪,貓奴必去旅遊勝地─台灣猴硐貓村。因為長年有旅客慕名而來,所以儘管時常接觸到人類,此地的貓依然能夠放鬆且自由自在的生活著,顯示貓咪和人類幸福的共存不是不可能的。

  《我是一隻貓》展現了世界各地貓咪的真實生活,帶領人們親近街貓,與牠們和平共處,通過對貓咪的深入探索,了解並學習尊重貓咪的生命價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