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哭聲》好看到令人忘了呼吸 坎城影展一鳴驚人

2016/07/11
電影資訊

 

口碑票房雙贏 爛番茄100% 穩坐月冠軍《美隊3》都靠邊閃

羅泓軫六年磨一劍 8月12日中元節檔期揭密

 

    《哭聲》坎城影展首映後掌聲如雷,長達5分多鐘,緊接美國於五月底上映,爛番茄影評竟高達100%,imdb也高達7.9分,被法國媒體譽為年度佳作,今年最好的韓國電影。不僅口碑暴走,也榮登韓國票房月冠軍,已一舉突破685萬觀影人次。韓國導演羅泓軫,耗時六年,嘔心瀝血的恐怖新作《哭聲》,將於8月12日登台揭開神秘面紗,更是中元節檔期唯一靈異電影。

 

《哭聲》年度神片 超乎你的想像 懸疑?靈異?真相由你挖掘

郭度沅、國村隼、黃正民、千玗嬉,是誰搞的鬼?一時之選日韓實力派演員

今年五月坎城影展,韓國電影《哭聲》與《屍速列車》(網譯:釜山行)可說大放異彩,好評不斷暴走,讓韓國電影又再一次驚豔全球影壇。而《哭聲》更被網路影評喻為年度奇片、年度神片!

5月12日,韓國上映首日七小時就贏了《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獲得首勝,之後票房狂飆,蟬聯雙週冠軍,穩穩坐上五月票房冠軍,羅宏鎮導演更刷新自我最佳票房紀錄,《哭聲》已突破685萬人次(截至6月27日),高過前作《追擊者》的507萬人次、《黃海追緝》的216萬人次。

《哭聲》預告充滿了詭譎抑鬱氣氛,陰暗的色調,故事描述一座韓國全羅道一叫做谷城(註)的山中小鎮,可突然像是一場瘟疫大流行,無法解釋的原因,鎮上居民竟接二連三地死去,純樸的村民們紛紛臆測是一個神祕日本人搞的鬼。警察開始追查真相,卻沒想到自己女兒也犯病了,而另一個從外地的巫師希望幫助警察找出真相。乍看之下,故事結構就像是部懸疑、犯罪驚悚電影,但《哭聲》絕非是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在《追擊者》、《黃海追緝》後,大家紛紛期待羅宏鎮導演又要推出什麼令人驚艷的犯罪動作電影時,等了六年,他卻磨出一部難以定義的混血恐怖電影,可說是類型電影的新突破,而導演令人頭皮發麻的功力就更高了一籌!羅宏鎮的《哭聲》融合犯罪、驚悚、恐怖、鬼神靈異、宗教、社會議題…,你真的難以定義它,卻也因此迷人。《哭聲》意想不到的故事走向,超脫框架的結局,日韓實力派演員的大集合,這些都是《哭聲》贏得票房與口碑的魅力所在。

 

外國指標性媒體如《Hollywood Reporter》評,『懸念一個接一個,氛圍營造出色。』;《Variety》評『分分秒秒都難以轉移視線。』;《THE PLAYLIST》評『好看到讓人忘了呼吸。』不僅,爛番茄指數100%,imdb7.9分,韓國的NAVER,媒體評分高達8.18分,網友評分高達7.63分,許多人都給了滿分十分的評價,更有韓國網友表示,『看了再看,是部值得玩味電影。』

 

美商福斯FOX首部投資韓片 好萊塢亦望翻拍《哭聲》

《哭聲》為20世紀福斯影片韓國分公司,首部投資拍攝的韓國電影,目前好萊塢的製片公司亦接洽《哭聲》翻拍權,再再顯示,《哭聲》的創意與製作已經是國際影壇都認可的水準,也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國際地位。

想體會什麼是真正可以讓人背脊發涼的電影,今年農曆七月,《哭聲》8月12日中元節檔期將於台灣上映。

 

註:谷城:為韓國一全羅南道山中小鎮,谷城、哭聲兩者韓語發音相同。而谷城村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也有一語雙關之意。

 

 

《哭聲》預告https://youtu.be/SviffF7V_qs

《哭聲》坎城首映後掌聲如雷(坎城官方影片) https://youtu.be/xmuCTNmGpM4

 

 

★ 入選第69屆坎城影展正式觀摩長片,映後掌聲如雷,影評盛讚為年度驚奇

★ 《追擊者》《黃海追緝》導演羅泓軫,耗時六年打造巔峰之作

★ 韓國雙週票房冠軍,票房突破685萬觀影人次

★ 懸疑X靈異X血腥元素集結,謎底撲朔迷離、劇情峰迴路轉

★ 寧靜小村的連環死亡慘案,真凶究竟是惡魔?巫蠱?還是人禍?

 

 

欲知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網: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