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田洋次挑戰喜劇禁忌!《家族真命苦2》帶你輕鬆笑看人生起伏 妻夫木聰、蒼井優原班人馬重聚!平田家族華麗回歸大銀幕 8月3日一同來體會家家有本難念經

2018/08/02
電影資訊

 

  向來擅於用幽默情節帶出人生哲理的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暌違兩年後終於即將帶著《家族真命苦2》在台上映。繼前作《家族真命苦》的「離婚風波」,續集帶來了更為逗趣的「危險駕駛事件」,其中更探討了喜劇中的禁忌話題「死亡」,大膽挑戰喜劇的隱形框架。導演山田洋次的作品一直以來都與社會有强大的連接,這次也利用這部作品帶出日本「高齡司機」的社會問題。而究竟平田家族這一次又該如何齊心解決危機呢?《家族真命苦2》8月3日即將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家族真命苦2》電影資料:http://garageplay.tw/1166

《家族真命苦2》首支預告:https://youtu.be/sgngcJ9v7mo

 

高齡司機這樣太危險!從平田家族看日本社會縮影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根據統計,75歲以上仍持有駕照的超過500萬人,80歲以上也有200多萬人。但高齡駕駛車禍頻傳,因此日本政府大力推廣長者繳回駕照。就如《家族真命苦2》電影中飾演平田周造的橋爪功,因高齡導致注意力與認知能力下降,讓車子常常撞出凹痕,也引發了家族成員對他游説「繳回駕照」的計畫。

  為了減低高齡駕駛意外的發生頻率,日本警方甚至還提出只要老人願意主動放棄駕照,即可獲得拉麵折扣的方案。妻夫木聰就表示:「山田洋次導演所設想的喜劇就是從日常生活、從觀察到世界上的各種滑稽、有趣的事來出發,連喜劇電影視為禁忌的死亡,也加入了電影,但若是在現實的話,死這個元素就不會令人發笑」。言談間盡顯他對導演山田洋次的欽佩之意。

 

原班人馬重磅回歸!溫情再續有如家人團聚!

        不同於《東京家族》的嚴肅,《家族真命苦》系列電影用輕鬆的喜劇手法呈現家庭中的矛盾。而星光熠熠的的演員陣容更是讓人期待的一大因素。《鎌倉物語》橋爪功、《亞人》吉行和子、《愚行錄》妻夫木聰、《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蒼井優等,如此豪華的演員陣容實在讓人無法不期待其中的火花!此外,導演與演員們的交情也因這系列電影而變得更為緊密,到後來相處起來甚至就像家人一樣熟悉。

  隨著時間的推移,角色也相對地發生了一些變化,像是家庭中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與在前作還只是情侶的憲子(蒼井優 飾),在這一部作品中就已經變成夫妻。對此,蒼井優就表示:「憲子這個角色雖然沒有什麼改變,依然是溫柔與堅強兼備,但成為平田家族中的一份子後,周造(橋爪功 飾)在前作都稱我為憲子小姐,這集變成了憲子,雖然不是真的自己,但也有一種真的被接受成為一家人的感覺,感到很開心」。

 

《家族真命苦》還有第三集!導演山田洋次的靈感源源不絕

        今年已87嵗的山田洋次,創作靈感卻不因高齡而遇到瓶頸。從「離婚風波」到這一集的「危險駕駛事件」,甚至是描寫家庭主婦内心的《家族真命苦3》也已經於今年5月在日本上映。對於導演一年一部作品這樣高產量的頻率,妻夫木聰讚嘆道:「導演總是邊拍攝邊構想新點子,好像靈感都不會枯竭。」蒼井優也附和説道:「導演好像好奇心不會停止的電影青年」。讓人也不禁好奇與欽佩山田洋次寶刀未老的導演功力。

 

《家族真命苦2》電影資料:http://garageplay.tw/1166

《家族真命苦2》首支預告:https://youtu.be/sgngcJ9v7mo

 

 ※《家族真命苦2》電影介紹:

★ 入圍2018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編劇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

★ 電影大師山田洋次,再度帶領平田家族笑佔大銀幕!

★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再次譜出平田家族溫馨又動聽的旋律

 

悲劇在明天必定會化為一場喜劇!

 

  平田周造(橋爪功 飾)與妻子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欲知更多《家族真命苦2》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