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事件改編《殺人回憶》經典最終幕 為導演奉俊昊對犯人的警示!  宋康昊為求真實演技無彩排飛踢對手演員 導演奉俊昊為描寫劇中犯案場景藉酒苦撐 《殺人回憶》7月6日在台數位修復重映!

2018/07/03
電影資訊

 

  1986到1991年間的你處於什麼樣的環境呢?當時鄰近的南韓正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連環殺人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犯人至今尚未落網。2003年,改編自這起事件的電影《殺人回憶》在韓上映,導演奉俊昊細膩地刻畫出兩名刑警在辦案過程中,因價值觀不同所產生的衝突與心理變化,並且真實描寫了韓國1980年代的歷史背景,毫不掩藏地反映出當時社會的矛盾與弊害,在韓國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奉俊昊表示:「我相信犯人也一定會進電影院觀看《殺人回憶》,所以最後一幕的構成,是想讓在戲院中觀看電影的犯人,與劇中的刑警有互相對視的機會。」影帝宋康昊在近期的訪談中,也認為《殺人回憶》中他所飾演的「朴杜文」是他演員生涯中的「人生角色」,宋康昊表示:「這個角色引起觀眾最大的迴響、受到喜愛,『朴杜文』這個角色融合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就像是能引起觀眾愛恨共鳴的角色。光看這個角色,似乎就能重新思考我們自己的人生,或對他人的想法。」《殺人回憶》將於7月6日在台驚悚重映,敬請期待!

 

 

《殺人回憶》正式預告:https://youtu.be/gkR5hwouMOU

《殺人回憶》電影資料:http://gpx.tw/102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宋康昊為求真實演技無彩排飛踢對手演員

  宋康昊這次為了詮釋鄉下刑警的角色,刻意增重讓外型呈現出較豐腴的模樣,且還留了鬍渣,以此和金相慶所飾演的都市刑警有了基本的區隔。當時在宣傳期間,有許多媒體以「宋康昊的武打戲」為報導主題,介紹了《殺人回憶》這部電影,宋康昊表示:「劇中的武打戲並不是我們電影的主軸,我們也沒有要透過武打戲表現出這部作品的美學。隨著故事流向出現了幾場武打場面,但每場動作戲都不是以帥氣為目的去呈現,而是要引起真的有可能會這樣打鬥的共鳴感。動作一點都不精巧,可說是真實的打鬥。」

  而其中有一幕經典的動作戲,就是「朴杜文」突然飛踢嫌犯「白光浩」的場面。宋康昊說:「那場戲我們沒有彩排就直接來了,我也沒有事先設想好要怎麼攻擊,就照當時所感受到的情緒去呈現。飾演『白光浩』的演員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如果他事先知道的話就會下意識地去防禦,那演技就會很不自然了。拍攝完後他只問我要不要一起喝酒,後來才發現他當時真的受到很大的衝擊。」  

  另外,飾演都市刑警的金相慶也分享了與宋康昊合作的感想,他說:「宋康昊前輩常帶起現場的氣氛,能讓拍攝環境維持和樂的氛圍,也在演技上幫助我很多。能夠完美詮釋出劇本中『朴杜文』這個角色的人,就只有宋康昊前輩,他真的是位非常棒的演員!」

 

導演奉俊昊為描寫劇中犯案場景藉酒苦撐:「『殺人』是相當悲慘且悲傷的事!」

  為了詮釋來自都市的刑警「徐泰潤」一角,金相慶所付出的努力不亞於宋康昊,金相慶表示:「我仔細地看過導演給我的資料,包括事件當時的報紙、警方資料、事件真實照片,以及某齣以此事件為故事主軸的話劇籌備資料,也對為何無法破案這點感到困惑。也看了不少刑警出現的電視節目,去見一些認識的刑警們。」首度與奉俊昊導演合作的金相慶也對奉俊昊所擁有的記憶力感到驚奇,金相慶說:「奉俊昊導演非常聰明,擁有令人無法想像的記憶力。他記得從小到大看過的電影片名、導演和演員的名字,甚至連數年前只有一面之緣的人的名字都能記得,他應該要去參加益智節目。我在拍攝的6個月期間,因為將精神集中於事件的受害者身上而感到很疲憊,但導演在準備這部電影時也長時間地感到相當痛苦。拍攝結束後,我也更能理解他的心情了。」

  以《殺人回憶》在影壇奠定一席之地的奉俊昊,從籌備時期就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奉俊昊表示:「我先想到了受害者家屬的心情,我不斷問自己『我到底有什麼權力拍攝這部作品』。寫劇本時也竭盡全力,甚至還邊喝燒酒邊寫。對於受害者家屬,我非常煩惱我能夠負起什麼樣的責任。懸疑片中的『死』可能不過是場遊戲或是謎團,但《殺人回憶》中的死卻令人感到悲痛與憤怒。我想《殺人回憶》能成為一部讓觀眾體會到『殺人』是相當悲慘且悲傷的事,我對那些受害者的死感到相當哀痛,而且不只是對於犯人,也對於整起事件感到相當憤怒。希望觀眾看了這部電影也能和我有同樣的感受,我真的想拍好這部作品。」

  每位觀眾在看完《殺人回憶》後,心情大多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奉俊昊導演也坦露了他想透過《殺人回憶》所表達的意涵,奉俊昊表示:「就是殺人回憶。刑警們無法逮捕犯人的回憶;受害者身邊的人們所經歷的如惡夢般的回憶;知道這起事件、經歷過那個時代的我們的回憶,以及對於這起悲傷又離奇的事件的回憶。」

 

《殺人回憶》正式預告:https://youtu.be/gkR5hwouMOU

《殺人回憶》電影資料:http://gpx.tw/102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 改編自震驚全韓的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

★ 韓國影迷最推薦十大必看經典之一

★ 2003 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燈光

★ 2003 青龍獎最佳攝影、最受觀眾歡迎獎

★ 2003 韓國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六項大獎

★ 2003 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之風最佳電影

★ 2003 釜山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

★ 2003 韓國春史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七項大獎

★ 2003 韓國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 2003 坎城影展

★ 2003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03 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

 

  1986年10月,在京畿道一帶發現一具女屍,遭綑綁殺害。2個月後,類似的強姦殺人事件再度陸續發生,事件開始引起全國關注,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警方因此在當地設立特別搜查組,由朴杜文(宋康昊 飾)和徐泰潤(金相慶 飾)兩名刑警一同負責此案。朴杜文以自己的第六感進行調查,他要求鎮上所有的不良份子要到案說明;徐泰潤則仔細整理事件的資料,四處找尋線索。辦案方式不同的兩人,開始有了爭執,關係變得緊張。後來他們發現,所有案件發生的時間點,都在下雨天的晚上,而且犯人都選擇穿紅衣的女子下手。於是警方決定在某個下雨的夜晚,派出一名身穿紅衣的女警,引誘犯人現身……究竟刑警們的推理是否無誤?而犯人終究會落入警方所設的陷阱嗎?

 

欲知更多《殺人回憶》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aragePlayKorea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