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豆腐之戀 Jimami Tofu

導演

陳敬權, 李紹正

上映日期

2020/06/05

主演

陳敬權, 李紹正, 山本真理

片長

122 min

級別

普遍級


★ 新加坡X日本沖繩首次跨國合作電影,以多樣角度發掘沖繩的傳統文化
★ 沖繩觀光局全力支援拍攝,電影滿載沖繩獨特的島嶼風光
★ 導演:「嚐過沖繩料理總讓人有股懷念之情,希望能藉由這部電影,讓沖繩料理的特別之處傳遍全世界!」

  新加坡華裔廚師萊恩(陳敬權 飾)和日本美食評論家由紀(山本真理 飾)曾為一對相愛的戀人,歷經痛苦的分手後,兩人踏上各自的家鄉,試圖在料理之中尋找彼此的蹤影。
  悲傷的萊恩為了尋找由紀,來到她的家鄉沖繩,卻因緣際會初遇沖繩的傳統料理,在學習製作沖繩傳統花生豆腐的過程中,萊恩第一次找到了中日文化不可思議的平衡,也領悟了他過去和由紀交往時不曾明白的癥結點。
  而在分手後前往新加坡嘗試當地美食的由紀,則是在某日回到沖繩,兩人終於再次相遇。萊恩親自下廚,為兩人準備了訣別的最後一餐,由紀卻從料理中找到她這些年來一直追求的,介於兩種文化之美的絕佳平衡點。究竟這兩人能否找回陪伴彼此的契機呢?

其他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