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掛保證 《情陷高達》幽默指數絕對超乎想像! 《性愛成癮的女人》史黛西馬汀化身尚盧高達前妻 電影意外成高達前妻追念之作 高雄電影節閉幕片《情陷高達》12月29日好評再登大銀幕

2017/12/05
電影資訊

 

改編自法國新浪潮大師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戀愛情史的《情陷高達》,將於今年12月29日上映!《情陷高達》由《大藝術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巧手執導,法國男神路易卡瑞和仙氣女星史黛西馬汀共同演繹活力充沛的高達夫婦,以諷刺、反思、回顧、致敬各種巧思,拆解鬼才高達的中年危機和藝術困境,通篇對白充滿法式獨有的機智、辛辣和幽默,再現這位電影大師的不凡情史。

《情陷高達》5月在坎城影展風光首映,同時也是今年高雄電影節的國際閉幕片,票房表現亮眼。男主角路易卡瑞於受訪時表示:「怕《情陷高達》太文藝艱澀的觀眾,你們都忘了尚盧高達有非常好的幽默感!」法英混血女星史黛西馬汀則在《情陷高達》詮釋高達第二任妻子安娜維亞珊絲姬(Anne Wiazemsky)一角,而安娜本人日前因病離世,《情陷高達》也意外成為高達前妻的追念之作。《情陷高達》將於12月29日再登全台大銀幕,影迷絕對不可錯過與電影大師的瀟灑相會!

 

《情陷高達》坎城首映高朋滿座 法國男神路易卡瑞掛保證:「這部片絕對幽默!」

《情陷高達》5月於坎城影展風光首映,雖然放映期間出現疑似炸彈物,意外發生插曲,然而絲毫不減《情陷高達》的魅力,首映會依舊高朋滿座,吸引各界觀眾前往朝聖。

《情陷高達》劇組也在日前受訪時欣然分享拍攝心得和趣事,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便表示:「拍《情陷高達》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取得喜劇和悲劇之間的平衡,各種元素必須拿捏得當。」男主角路易卡瑞則表示:「怕《情陷高達》太文藝艱澀的觀眾,你們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尚盧高達有非常好的幽默感。」無論觀眾是否認識電影大師高達,都可以從《情陷高達》獲得無窮的趣味。

 

「性愛成癮的女人」史黛西馬汀《情陷高達》化身「尚盧高達的女人」

法英混血女星史黛西馬汀在《情陷高達》詮釋電影大師高達的妻子安娜維亞珊絲姬一角,俏皮演繹女人如何應付喋喋不休、自戀心重、又帶點神經質的另一半。史黛西馬汀原是模特兒出身,時常出現在各大時尚雜誌的版面,而後跨足影壇,2013年出演國際名導拉斯馮迪爾的電影《性愛成癮的女人》後便一炮而紅,一舉成為獨立電影界的新寵兒,發揮她獨特的仙氣氣質和法式風采迷倒影視界。

對於在《情陷高達》中接演高達前妻一角,史黛西馬汀坦言:「的確是困難的挑戰。」日前在倫敦影展受訪時也表示:「我在《情陷高達》的扮相其實沒有刻意要完全還原安娜的舉手投足和外貌形象,極力避免使用太過自傳的方式重現高達夫婦的經歷,而是更著重呈現女人面對這樣的處境時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當然安娜所寫的自傳文字絕對滲透了我們的表演,畢竟內容鏗鏘有力又非常有趣,不過是以比較幽微的方式影響我們的表現。」

 

高達前妻安娜維亞珊絲姬因病離世 《情陷高達》意外成為追念之作

法國電影大師尚盧高達一生娶過三任妻子,每一段婚姻恰好劃分出他的創作階段,《情陷高達》便是改編自高達第二任妻子安娜維亞珊絲姬的自傳〈一年之後〉,不僅揭示兩人從相戀到離婚的愛情歷程,也側寫出高達在法國學運的思想狂潮之下,如何用電影掀起一場剖析社會的創作革命,再再凸顯了高達極具「顛覆」和「造反」的不妥協態度。

安娜維亞珊絲姬本人在電影《情陷高達》完成後,便表示自己已經看了兩次,不僅覺得十分感動,更笑稱導演把一齣悲劇拍成了喜劇。然而安娜今年10月5日卻因癌症在巴黎逝世,享年70歲,也讓《情陷高達》意外成為追念安娜的作品。《情陷高達》12月29日瀟灑上映。

《情陷高達》電影預告:http://gpx.tw/r/47c71d

 

※《情陷高達》電影資料

導演:《大藝術家》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 Michel Hazanavicius

主演:《巴黎聖羅蘭》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 《性愛成癮的女人》史黛西馬汀 Stacy Martin, 《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 Bérénice Bejo, 《天賦異手》格瑞格里蓋德波瓦Grégory Gadebois

 

★ 2017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 2017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 2017高雄電影節閉幕片

★《大藝術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最新力作

★ 凱薩獎得主性感男神路易卡瑞,詮釋當代電影大師高達

★ 法國新浪潮大師高達的真實浪漫愛情故事

 

本片取材自高達第二任妻子、法國女演員安娜維亞珊絲姬的自傳作品〈一年之後〉,由《大藝術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親自編導,描述安娜與法國新浪潮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 )相識、結婚、最終分手的愛情歷程。

高達在拍攝《中國姑娘》期間,愛上了當時年僅17歲的安娜維亞珊絲姬,隨即陷入熱戀閃電結婚,其後也先後合作了《週末》(Week End)、《同情惡魔》(Sympathy For The Devil)等電影;然而1968年發生的法國大規模學運「五月風暴」卻對兩人關係帶來巨大衝擊,社會主義色彩本就濃厚的高達全心投入社會運動之中,埋首思索政治和哲學問題,激烈批判周圍發生的種種事件和電影產業,甚至和克勞德雷路許、楚浮等人阻撓1968年的坎城影展順利進行,他與安娜之間相惜相伴的感情關係因此面臨艱難考驗,於此同時衝突和誤解亦逐漸浮上檯面……

 

欲知更多《情陷高達》資訊,請上:

FlicksHouse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lickshouse/?fref=ts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