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卜力班底最新動畫電影《瑪麗與魔女之花》 2天橫掃近4億日幣 吸32萬觀眾進場 勇奪日本新片票房冠軍 致敬吉卜力經典 展現米林宏昌獨到「省略美學」 9月1日全台上映

2017/07/10
電影資訊

 

《借物少女艾莉緹》米林宏昌導演率領原吉卜力團隊所創立的「STUDIO PONOC」,第一支長篇動畫電影《瑪麗與魔女之花》上週末於日本上映,飽含感動情緒與奇幻冒險的風格再度風靡日本觀眾的心,以2天橫掃近4億日幣的佳績奪下週末新片票房冠軍,吸引約32萬觀眾進場支持,力壓基努李維叫好又叫座的《捍衛任務2》、大野智主演的《忍者之國》、土屋太鳳《被哥哥溺愛得好困擾》,電影也贏得「承襲吉卜力的奇幻童話風格」、「體現了米林宏昌獨到的省略美學」網友們的高度正面讚譽。《瑪麗與魔女之花》9月1日全台上映。

 

回歸正宗吉卜力奇幻童話經典元素!《瑪麗與魔女之花》展現米林宏昌「省略美學」

日網友盛讚為「吉卜力版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瑪麗與魔女之花》號稱2017年版的《魔女宅急便》,全手繪的溫潤美術風格承襲自幕後團隊老東家吉卜力,電影獲得吉卜力掌舵人宮崎駿與鈴木敏夫深刻的祝福,而米林宏昌導演也大方地向老東家致敬,《瑪麗與魔女之花》的魔女故事不只明顯受到《魔女宅急便》的影響,少女踏入奇幻世界的旅程劇情也神似《神隱少女》,片中絢爛魔法的表現手法亦有《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風采,劇情裡隱藏於大地與雲朵之間的「魔法學校」更讓人想起吉卜力最早期的經典之作《天空之城》。讓觀眾再次感受正宗吉卜力的奇幻童話!

《瑪麗與魔女之花》獲得廣大日本網友的正面評價,有人稱讚電影為「吉卜力魂的結晶」、「充滿勇氣的宣言之作」,更大讚電影是「大人也可以和小孩一起享受的超棒動畫!」《瑪麗與魔女之花》不止深得吉卜力的神髓,巧妙致敬挪用了吉卜力作品中的經典,更展現了米林宏昌導演個人獨特的「省略美學」,為《瑪麗與魔女之花》提煉出讓大人觀眾也能回味再三的成熟魅力,像是片中魔法學校所隱蔽漂浮的雲海天空之中沒有過於繁複的修飾,在處理關鍵劇情時反而節制配樂和音效的激情使用,這些留白手法都是米林宏昌徹底發揮的個人風格,為的是讓成熟的大人觀眾能夠在清明寂靜的視聽空間當中,守望少女瑪麗的成長,而《瑪麗與魔女之花》讓大人小孩都能找到享受電影的專屬視角,正是電影受到日本觀眾喜愛的原因,繼承經典吉卜力元素,又走出全新道路的《瑪麗與魔女之花》還被日本網友盛讚為「吉卜力版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瑪麗與魔女之花》將在日本影史留下不可忽視的歷史定位。《瑪麗與魔女之花》將於9月1日全台上映。

 

《瑪麗與魔女之花》首支電影預告:http://gpx.tw/r/10feb2

《瑪麗與魔女之花》前導預告:http://gpx.tw/r/ac5772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 2010年日本本土片冠軍《借物少女艾莉緹》《回憶中の瑪妮》導演 米林宏昌 最新作品

★ 英國奇幻作家瑪麗•史都華名作《小掃帚》東洋風改編

★《輝耀姬物語》製片西村義明精心打造、吉卜力工作室 班底菁英集結,再現《魔女宅急便》情懷

★ 《幸福澡堂》杉咲花、《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清須會議》天海祐希、《愚行錄》滿島光、《海街日記》大竹忍 演技派群星獻聲演出

★ 人氣搖滾樂團「SEKAI NO OWARI」獻唱主題曲〈Rain〉

★ 日語原音版本、中文配音版本同步

 

※《瑪麗與魔女之花》電影簡介

導演:《借物少女艾莉緹》《回憶中の瑪妮》米林宏昌

卡司:(配音)《幸福澡堂》杉咲花, 《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 《清須會議》天海祐希, 《預告犯》小日向文世, 《愚行錄》滿島光, 《海街日記》大竹忍

《瑪麗與魔女之花》改編自英國奇幻小說家瑪麗‧史都華於1971年執筆的《小掃帚》。

身材矮小、紅色捲髮、滿臉雀斑的「瑪麗」,是個開朗又充滿活力的少女。但她也有點笨手笨腳,做什麼事情都不太順利,平凡的瑪麗與同年齡的少女一樣,對於自己的未來抱持小小的煩惱。不過在一個永生難忘的夏天,因為奇妙的契機,瑪麗被捲入了意想不到的冒險旅途……

十一歲那年,瑪麗在夏洛特老奶奶鄉下的老房子度過暑假。一日她在附近森林散步時,遇到了毛色純黑的小貓提夫。提夫引領瑪麗走入森林深處,見到七年才會綻放一次的神祕之花「夜間飛行」。瑪麗不經意將「夜間飛行」的花粉沾上老房庭院的舊掃帚,將平凡無奇的掃帚變成了魔法飛杖,乗上魔法飛杖的瑪麗升空高飛,她將抵達的所在,竟是不可思議的魔女學校。如果只有一夜,少女獲得了魔女之力,她的生命將會邂逅出怎樣的感動奇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