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敵當前》《情人》金獎名導10億打造災難鉅獻《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 《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 火災場面「到處放火玩真的」!重現巴黎聖母院大火場面 真實放火拍攝現場「氧氣不足需要逃離」 劇組成員嚴陣以待穿得像「太空人」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4月14日 浴火重生

2023/03/24
電影資訊

 

  《大敵當前》《情人》金獎名導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耗資近10億台幣打造的災難鉅獻《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英文片名:Notre Dame on Fire),本片改編自2019年4月15日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事件,並邀請《灰影人》《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災難場面,榮獲2023法國凱撒獎最佳視覺效果,在法國甫上映就一舉登上新片票房冠軍,電影描述法國的精神象徵巴黎聖母院遭逢世紀大火,消防員及各路人馬在這場烈焰災難中搏命搶救這棟超過850年的宏偉建築……《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將於4月14日全台大銀幕磅礡上映。

  尚賈克阿諾本人與巴黎聖母院的淵源很深,早在7歲那年,他就拿著人生第一台相機拍下巴黎聖母院的屋頂,這棟擁有超過850年歷史的建築,也啟發了他對宗教建築的興趣,促使他拍出《玫瑰之名》、《火線大逃亡》這樣帶有宗教元素的史詩作品。談到本片的起源,尚賈克阿諾透露,事件發生當時,他正打開收音機,等著聆聽總統發表關於黃背心運動的演說,結果聽到聖母院燒起來了。隨著事件的發展,尚賈克阿諾覺得這很像電影劇本。他回憶:「我跟老婆說:『天啊,你無法想像有多少導演想拍這個。』」《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因而誕生。

  為了增加電影的真實性,《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劇組收集了多達35000部與聖母院大火相關的影像,組成一支團隊進行篩選後,剪輯師們又花了100個小時剪輯,好將它們加入電影之中。尚賈克阿諾還前往不同教堂取景,補足火災之後巴黎聖母院拍不到的部份。尚賈克阿諾強調,雖然片中還是有部份畫面使用電腦動畫做微調,但這不是一部依賴電腦動畫的電影,「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巴黎。」

  另外,因為尚賈克阿諾覺得電腦動畫做出來的火焰不夠真實,《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裡面的火都是「玩真的」。劇組花了好幾個月研究怎麼控制火焰,最後他們在場景週邊設置約100個空氣管道,如此他們就能透過噴氣來改變火焰的方向。尚賈克阿諾表示,因為現場是真火,劇組成員都「穿得像太空人」,而且發現氧氣不足時就要立刻撤出來,非常辛苦。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故事描述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眼見這座擁有超過850年歷史的古蹟,將連同裡面存放的珍貴文物,一同毀於熊熊烈火之中,英勇的消防隊員們不顧自身安危,只為搶救這座象徵法國精神的宏偉建築……《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將於4月14日全台大銀幕磅礡上映。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電影預告:https://youtu.be/ufw483ZfYaI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4280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劇情介紹

 

★《大敵當前》《情人》金獎名導尚賈克阿諾耗資10億打造災難鉅作

★《樂動心旋律》《聖慾》金獎製片團隊磅礡打造

★《33:重生奇蹟》《鐵達尼號》音樂團隊構築動人配樂

★《灰影人》《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災難場面

★《世貿中心》後,歐美影壇寫實災難片新巔峰

★結合真實火災影像,帶給觀眾最深刻的體驗

★耗資近10億台幣,重現驚心動魄的救火現場

★2023 法國凱撒獎 最佳視覺效果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眼見這座擁有超過850年歷史的古蹟,將連同裡面存放的珍貴文物,一同毀於熊熊烈火之中,英勇的消防隊員們不顧自身安危,只為搶救這座象徵法國精神的宏偉建築……。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