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青窈就愛台灣味!懷胎八月再度升格當媽 思母情更甚 《媽媽,晚餐吃什麼?》5月12日 回味媽媽料理的美味記憶

2017/04/25
電影資訊

 

  台日跨國製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妙著作《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將一青妙、一青窈姊妹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而歌手一青窈即將於今年夏天二度當媽媽,日前(4月22日)應邀「TOKYO FM EARTH DAY LIVE」在東京國際論壇中心開唱,腳踩約3吋高跟鞋還忘我地單腳站姿,且身材依舊纖細,完全看不出已經懷孕八個月,她說:「寶寶的驚人胎動,讓我很開心感受現在的兩人狀態」;現場熱唱「淚光閃閃」、「花水木」等8首代表名曲。這次也為了《媽媽,晚餐吃什麼?》填詞與獻唱電影主題曲「空音」,而姊姊一青妙則特地捎來問候影片,表示電影能在台灣上映感到十分幸福,而片中出現許多的台灣料理都有其背後故事與情感,希望大家細細品味。情牽台日兩地的一青家族故事《媽媽,晚餐吃什麼?》,將於5月12日溫馨上映。

(《媽媽,晚餐吃什麼?》一青妙問候影片:https://youtu.be/TpE-CpfLBJM )

(《媽媽,晚餐吃什麼?》主題曲「空音」日本官方連結:https://youtu.be/SuULgd72Mjk)

 

  6歲以前都在台北成長的一青窈,從未忘記自己的另外一個名字顏窈,移居日本後,母親仍請家教到家教中文,且總是做著台灣料理給兩姊妹,就為了不要忘記台灣這個根。她曾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比起日本的國民味噌湯,更喜歡像是田雞湯這種台味美食,台灣的食物都很美味。像是饅頭、豆花、甜點、米苔目等等」。且她亦對媒體表示希望帶小孩子回台灣念幼稚園:「大家(親友)都像是疼愛自己小孩一樣照顧我的孩子,讓我回想母親那時候也是這樣,讓我們台灣這樣和善環境下成長,雖然辛苦,但台灣人的親切支撐了我的母親。」而一青窈曾經與家人去過太魯閣,但已經不復記憶,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帶孩子們一同遊歷。

  一青窈的代表名曲之一「花水木 」,蟬聯日本K歌榜前十名超過十年,前年一青窈亦曾推出中文版「四照花」,無論是中日文版歌詞,其中都有那一句「願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暗藏家人對一青窈深深的祝福。而此次《媽媽,晚餐吃什麼?》的電影主題曲「空音」,一青窈再度獻唱作詞,更蘊含深深思母情,回憶湧上心頭,彷彿真的再次聽到母親的聲音。

  父親顏惠民在一青窈小二過世,母親又在窈高中時罹癌,姊姊一青妙與媽媽希望妹妹「保有平凡愉快的高中生活」,所以決心隱瞞媽媽罹癌的事實,直到病逝前,才知道媽媽的病情,曾經內疚的一青妙說出隱匿的原委,也讓一青窈在節目中聽聞姊姊的真情告白而落淚。改編自姊姊一青妙撰寫的家族故事、由妹妹一青窈創作與演唱電影主題曲的《媽媽,晚餐吃什麼?》,描述從一青妙(木南晴夏 飾)意外發現舊家的一只紅色木箱中,媽媽保留的台灣料理食譜、舊照片,回溯家族間點點滴滴的故事,從母親遠嫁台灣,一家人而後又移居日本,卻不幸遭逢父親早逝,母女三人相依為命,開朗堅強的母親日日準備女兒心愛的台菜料理,以及對兩個女兒的愛、教育,充滿一家人愛的回憶與媽媽料理的美味記憶的《媽媽,晚餐吃什麼?》,將於5月12日母親節檔期溫馨獻映,詳請請見車庫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媽媽,晚餐吃什麼?》電影預告:http://gpx.tw/r/068c19

《媽媽,晚餐吃什麼?》一青妙問候影片:https://youtu.be/TpE-CpfLBJM

《媽媽,晚餐吃什麼?》主題曲「空音」日本官方連結:https://youtu.be/SuULgd72Mjk

 

※《媽媽,晚餐吃什麼?》電影資訊
導演:《能登的新娘》白羽彌仁

卡司:《秘密》木南晴夏, 《賽德克巴萊》吳朋奉, 《紙之月》藤本泉, 河合美智子

 

★ 改編一青妙暢銷原著《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

★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 謳歌台灣料理、一青妙、一青窈姊妹與母親之間深刻羈絆的電影

 

※《媽媽,晚餐吃什麼?》簡介

  姊姊一青妙(木南晴夏 飾)在整理即將拆遷改建的東京舊家時,意外發現一個紅色木盒,裡面裝著舊信紙以及20年前過世的母親和枝(河合美智子 飾)留下的台灣料理食譜。一青姊妹來自台灣人父親與日本人母親結合的家庭,童年時代都在台灣度過。在陌生環境生活的母親理應吃足苦頭,但是在妙的記憶之中,母親的形象卻是一位台語流利、擅長台灣料理、開朗又堅強的女性。

  妹妹一青窈(藤本泉 飾)出生後一家人移居到東京,然而沒有多久父親就撒手人寰,獨留母女三人相依為命。無論是在多麼艱困的時候,和枝每天都堅持親自下廚,烹調女兒最喜愛的台灣菜。母親的料理加深了家人間的羈絆,也為鄰居親友帶來幸福。後來,和枝因病去世,讓兩個女兒走出傷痛的,依然是冰箱裡最後一餐媽媽的味道。在母親病逝後20年,姊妹倆在石川縣中能登町的母親墓前知曉了媽媽的秘密,妙因為某個念頭的驅使,動身前往睽違已久的第二故鄉「台灣」……究竟在媽媽留下來的食譜裡,隱藏什麼樣的心意呢?

 

 

欲知更多《媽媽,晚餐吃什麼? 》資訊,請上: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