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詭扯》奪韓國富川影展評審團大獎!「神仙打架」成就奇情喜劇獲高度讚賞

2021/07/15
電影資訊

 

  台灣電影《詭扯》傳來捷報,榮奪第25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IFAN)「評審團大獎」(Jury's Choice)!今年因疫情之故,仍有來自世界47國260部電影參與富川影展,並於7月15日台北時間18時在線上直播揭曉獎項。評審對《詭扯》的評語是:「具有獨特的視野風格,詭譎多變的情節,不僅製造出緊張感,身份反轉的意外更讓人驚喜。」電影符合奇幻影展的精神因而獲評審高度讚賞與青睞。

  《詭扯》是台灣首部奪得韓國富川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團隊得知訊息,都非常興奮,《詭扯》的演員組包括金鐘視帝陳柏霖、金馬影帝陳以文,還有金馬金鐘雙料的劉冠廷,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林鶴軒,此外包括黃尚禾、侯彥西、洛可杉、全聯先生邱彥翔,還有入圍本屆北影最佳女配角的百白等人,再加上許富翔導演、陳意涵特別演出,一群戲精飆戲因而被稱為「神仙打架」的夢幻組合成就電影《詭扯》。

  男主角之一的陳以文獲知奪得評審團大獎時表示,這部動作喜劇電影的演員沒有一個是一般人認知的喜劇演員,但也就是這樣,反而呈現出一種特別荒謬的喜感。這位金馬影帝還以「本來戳這裡會癢(一般人慣看的喜劇),沒想到戳那裡也會癢」來形容《詭扯》在喜劇整體表現上的獨特。

  此外,除了劇本裡有的,演員們還常常熬夜排戲,有時都回房休息了,還不斷用Line傳訊要加料,對表演傳達的極致熱情,讓前輩陳以文非常感動,「像陳柏霖除了依然保有帥氣的『初戀情人』外型,在這次表演中還大大翻轉昔日形象,除了使壞,還加入了很台的草根味和突如其來的笑點,角色即使是黑吃黑的警察,還是會讓觀眾非常喜歡他。」

  除了激賞陳柏霖的表演,陳以文還特別提及扮演「老楊」的劉冠廷,「劇本裡的老楊角色讀起來就覺得很有趣,他不僅保有劇本角色的精神,還攪盡腦汁想辦法擴大,無論是造型或表演方式,精彩中之精彩, 觀眾一見到他就會想笑。」陳以文也提及百白的表演,「她的說話、肢體,根本就是個村婦」,他還大大讚賞在電影中不時起乩的洛可杉,「我真的差點不小心笑場,他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演員們獲知得大獎,都非常開心,在韓國具有高知名度的陳柏霖在第一時間感謝富川影展評審與所有觀眾的支持。「真的非常驚喜和開心,這應該是我拍過最多奇特元素的電影,希望到時正式上映時,可以一起到電影院,感受這一段荒謬且又有趣的旅程。」

 

關於劇情

  《詭扯》劇情描述黑警鋒哥(陳柏霖飾)要在48小時內找回被兄弟小強黑吃黑的鑽石贓物,他循著手機訊號來到某村莊,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在詭異氣氛下,與徐伯(陳以文飾)為首的村民展開一連串的心戰與鬥智,當局面陷入混亂時,竟還有女鬼來搗亂,情節詭譎之餘又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笑點貫穿全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