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原創獎 冰島獵奇懼作《羊懼》預告曝光 驚見羊頭人身小孩 歐蜜瑞佩斯抽離不出角色: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東西 動物「表演」廣獲好評 牧羊犬榮獲「狗狗金棕櫚」評審團大獎 《羊懼》近期上映

2021/08/31
電影資訊

 

  冰島獵奇懼作《羊懼》(英文片名:Lamb)是冰島新銳導演瓦迪瑪約翰森(Valdimar Jóhannsson)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由《獵殺星期一》女星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領銜主演,在今年坎城影展拿下「一種注目」單元原創獎。《羊懼》在坎城影展首映之後,外國媒體一致「嚴禁爆雷」的呼籲,讓全球影迷對本片產生高度好奇心。歐蜜瑞佩斯剛接下這部片時,也神祕地說:「像這樣的劇本很少見,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必須接下它。我從來沒拍過像這樣的東西,我迫不急待要開拍並回到我的老家冰島了。」

  今日,台灣發行商車庫娛樂公布《羊懼》海報和正式預告,讓台灣影迷可以一窺這部片的獵奇之處。在正式預告中,除了可以看到主角夫婦在農場裡的生活,以及冰島壯麗的自然風光之外,最引人注目的焦點終於曝光──這對夫婦正在扶養一個羊頭人身的「小孩」。伴隨著歡樂的音樂,看似溫馨的「親子」互動場面,因為小孩奇特的外型,不禁讓人毛骨悚然起來。

  《羊懼》日前在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Karlovy Vary Film Festival)放映,瓦迪瑪約翰森也來到現場與影迷互動。談到本片在坎城影展首映過後,外國媒體集體呼籲不要爆雷一事,他認為這樣做很公平,「他們只是點出一些東西,提到『某種生物』。我記得有人說,在看這部電影前,你對它的了解越少越好,我認為這是真的。」瓦迪瑪約翰森也大讚歐蜜瑞佩斯的表現,表示她完全成為片中的角色「瑪莉亞」,導致後來她有點難恢復歐蜜瑞佩斯的身份。

   除了「一種注目」單元原創獎之外,《羊懼》還在今年坎城影展拿下「狗狗金棕櫚」評審團大獎,頒給片中的牧羊犬「熊貓」。不光是牧羊犬,《羊懼》片中各種動物的「表演」都獲得影迷高度盛讚,瓦迪瑪約翰森說:「這很有趣,因為(坎城)放映後有很多人來找我,稱讚片中的那些動物:狗啊、貓啊,『還有羊!她看起來好傷心!你是怎麼做到的?』」他又說:「我的演員在電影中同樣沒說什麼話。你也會開始將他們視為動物,專注於他們的肢體語言。」

   《羊懼》一對冰島夫妻瑪莉亞(歐蜜瑞佩斯 飾)和英格瓦(赫米爾史納古德納松 飾),跟他們的羊群住在一個美麗但偏遠的農場,過著離群索居的平凡生活。某日,他們在農場裡發現一個神祕的新生兒,經過一番掙扎後,他們決定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撫養長大。起初,這個決定為他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最終卻引領他們走向毀滅的命運……冰島獵奇懼作《羊懼》將於近期上映。

 

《羊懼》前導預告: https://youtu.be/Sepuw9zOC7E

《羊懼》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TQ88GSa-JkQ

《羊懼》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3036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羊懼》劇情介紹

★202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原創獎

★2021坎城影展「狗狗金棕櫚獎」評審團獎

★《愛.欺》《邊境奇譚》幕後團隊獵奇打造

★《在黑暗中漫舞》金獎提名編劇最新力作

★ 《龍紋身的女孩》《獵殺星期一》性格女星歐蜜瑞佩斯領銜主演

★《宿怨》《仲夏魘》金獎保證發行品牌「A24」全美盛大發行

 

一對冰島夫妻瑪莉亞(歐蜜瑞佩斯 飾)和英格瓦(赫米爾史納古德納松 飾),跟他們的羊群住在一個美麗但偏遠的農場,過著離群索居的平凡生活。某日,他們在農場裡發現一個神祕的新生兒,經過一番掙扎後,他們決定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撫養長大。起初,這個決定為他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最終卻引領他們走向毀滅的命運……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