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年磨一劍!細田守《龍與雀斑公主》從200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坎城影展 「日本男神」佐藤健獻聲「龍」 魅力低嗓聽了「耳朵懷孕」! 「劍心」佐藤健 X YouTube觀看破億神團主唱 X 《咒術迴戰》聲優跨界獻聲 《龍與雀斑公主》今年秋天在台上映

2021/07/07
電影資訊

 

  第74屆坎城影展日前宣佈,由《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推出的最新原創作品《龍與雀斑的公主》(Belle),從來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官方新設立的「坎城首映」單元,將在電影最高殿堂坎城影展全球首映。這也是繼2018年《未來的未來》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後,細田守再度前進坎城之作,更是本次「坎城首映」單元中唯一入選的日本電影!而預告中的「龍」聲音低沉又具魅力,讓不少人聽了「耳朵懷孕」,昨日(6日)在日本舉辦記者會,首度公開「日本當紅男神」佐藤健獻聲「龍」,讓大家更加佩服他那驚人的演技天賦!

  《龍與雀斑公主》配音卡司集結日本跨界重量級明星,強大的配音陣容也讓本片在日本吸引不少話題,包括「日本新生代靈魂歌姬」中村佳穗、《你的名字》成田凌、《初戀》染谷將太、「日本混血美模」玉城蒂娜、「日本奧斯卡影帝」役所廣司、「人氣聲優」宮野真守、《咒術迴戰》「七海建人」津田健次郎、以及YouTube觀看次數破億神團「YOASOBI」主唱幾田莉拉獻聲演出。而官方遲遲未公布的關鍵角色「龍」的配音員,則終於在昨日(7/6)於日本舉行的完成發表會上揭曉,將由近來以《神劍闖江湖》「劍心」一角風靡全球的當紅男星佐藤健擔綱演出,導演細田守表示:「龍的聲音需要有很大的情感表現力,在配音選拔開始之前,我就知道這個角色非佐藤健不可,在日本只有少數人能夠做到這一點,我認為佐藤健便是其中之一。」。佐藤健對此則表示:「『龍』是一個心思細膩複雜的角色,在演出上實屬困難,所以對於自己能否勝任這個角色感到非常地不安。幸好細田守導演從一開始就對我的演出感到十分滿意,著實令我滿驚訝的。」佐藤健更進一步透露,僅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完成《龍與雀斑公主》的配音工作。

  今年適逢細田守的地圖工作室(スタジオ地図)創社10週年,細田守三年磨一劍為觀眾帶來《龍與雀斑公主》,結合《數碼寶貝大冒險:我們的戰爭遊戲!》、《夏日大作戰》的虛擬網路世界題材,以及《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的親情羈絆故事,並力邀曾替《冰雪奇緣》打造「艾莎」的人物設計師金相鎮(Jin Kim),打造女主角「貝兒」的樣貌,可說是細田守集大成之作。 

  《龍與雀斑公主》劇情描述自幼因意外失去母親的17歲女高中生小鈴,與父親兩人同住在人口不斷外移的高知小農村。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的小鈴,母親死後便再也無法開口唱歌,在現實世界中甚至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某日,小鈴化名「貝兒」來到全球超過50億使用者的虛擬世界「U」,貝兒在虛擬世界能自然開口唱歌,並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更讓她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此時一個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突然出現在小鈴面前…。

  對於《龍與雀斑公主》入選「坎城首映」單元,細田守對此表示:「繼我的上部作品《未來的未來》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後,《龍與雀斑公主》很榮幸地在這次入選坎城影展官方的首映單元。一直以來,動畫片能入選坎城影展是件極其罕見的事,我相信透過這次入選,向觀眾展現持續變化的新電影價值。我希望這次在坎城能一同慶祝和感受,一度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斷的電影文化的復興。」。

  《龍與雀斑公主》將於坎城當地時間7月15日進行全球首映,細田守本人亦將親自出席,車庫娛樂預計將於今年秋天安排本片在台盛大上映。

 

《龍與雀斑公主》海外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IYo8jI9Nirg

https://youtu.be/l9tj2Q7wMDA

《龍與雀斑公主》電影介紹: https://garageplay.tw/3035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龍與雀斑公主》劇情介紹

 

★ 第74屆坎城影展「坎城首映」單元正式入選

★ 「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2021年最新力作

★ 迪士尼《冰雪奇緣》動畫師Jim Kim跨國打造歌姬「貝兒」

★ 細田守繼《夏日大作戰》睽違10年又一網路世界題材作品

★ 你是誰?妳又是誰?另一個自己、另一個現實。

★ 獻給“活在”新時代的所有人們—

 

  自幼因意外失去母親的17歲女高中生小鈴,與父親兩人同住在人口不斷外移的高知小農村。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的小鈴,母親死後便再也無法開口唱歌,在現實世界中甚至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某日,小鈴化名「貝兒」來到全球超過50億使用者的虛擬世界「U」,Belle在虛擬世界能自然開口唱歌,並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更讓她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此時一個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突然出現在小鈴面前…。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