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操控》是一部想要玩梗的驚悚片

2021/05/10

 

《操控》是一部想要玩梗的驚悚片,算是還可以,但對電影看多的觀眾來說,梗不算是會讓人驚奇的程度,驚悚的壓力也沒有特別大,就是還可以而已。

《操控》用的方式是讓有創傷的家庭(爸爸是心理醫生,媽媽是房仲,女兒被退學),因為一個病人的事情而跟一個陌生人扯上關係,後續就不太難想像了,就大方向來看,沒有很出乎意料的內容,甚至常看電影的觀眾是可以猜到部分發展的。

不過《操控》還是有些獨特的元素,比如心理醫生跟病人之間的界線。兩個人對於彼此之間關係的認定可能會有很大的落差,如果你有遇過你只是基於禮貌對某個人好一點,對方就覺得你是他的好朋友;或者你以為跟對方的關係不錯對方卻突然不想理你了…我們生活中多少會遇到或聽過這樣雙方對關係認知差異很大的事情,在我們無法確定對方怎麼看待跟我們的關係時,我們能開放多少資訊?能多信任對方?有時我們的信任只是在於相信對方會知道是非對錯,不會做踩過界的事情,但真的嗎?

上述這些是片中的細節了,如果不太想把這些細節拿出來思考的話,從大架構來看,《操控》不太特別,後段有些緊張的橋段,其實安排有點刻意,乍看還好,多想想就會“真的需要這樣嗎?”似乎為了增加電影張力而做,連反擊的方式都在前面刻意做球了,就是說有點太人工,如果說夠創意,人工一點也還好,偏偏創新的程度大概就是舊酒換個新瓶裝。

電影的步調也偏慢,多半是生活中的事情,比如家中的不和協,誰跟誰出去的互動之類的,「危機」會放在電影的最後,前面可以說都是舖陳,但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元素時,舖這麼久很容易失去觀眾的注意力(如果很喜歡當中的演員,會有幫助),耐了這麼久的性子,到最終的梗若還被猜中,那就…。

所以總的來說,對於看過一些這類型電影的觀眾而言,《操控》就還好,不會很不好看,還是能看,可是看完也不會特別覺得怎麼樣。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步調輕快 ★★★★☆☆☆☆☆☆
演員選角 ★★★★★★☆☆☆☆
故事劇情 ★★★★★☆☆☆☆☆
梗很震撼 ★★★★★☆☆☆☆☆
獨特創意 ★★★★☆☆☆☆☆☆
可預料性 ★★★★★★★☆☆☆
音樂氣氛 ★★★★★★☆☆☆☆
抓住觀眾 ★★★★★☆☆☆☆☆
商業娛樂 ★★★★★☆☆☆☆☆
思考空間 ★★★★★★☆☆☆☆

 

本文經由火行者firewalker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火行者firewalker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