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保母》以青少年為主的恐怖驚悚電影

2021/05/11
電影資訊

 

男孩的繼母生了孩子,為了分擔家務於是找了美豔保母,晚上經常在嬰兒房間看見妖怪帶走了嬰兒,他相信是傳說中的妖怪芭芭雅嘎回來了。

根據俄羅斯知名的妖怪改編,如同我們虎姑婆的地位,以青春期的男孩遭到霸凌,母親過世娶了新太太覺得遭到冷落,深夜發現芭芭雅嘎攻擊嬰兒,大人卻不相信他,只能靠著女同學還有霸凌他的男孩找回應嬰兒。

前半部故事還不錯,手機的橋段雖然有人用過但這裡氣氛做的還不差,成人被施法失去記憶孩童只能自立自強,當孩童走進如同糖果屋的森林,觀眾可以發現原來這是一部以青少年為主的恐怖片的時候就知道想要吃重口味的人大概得不到快感。有些嚇人的點作的尚可,當後半部孩童反擊芭芭雅嘎的時候就顯得有些稀鬆平常,尤其是那些毛線做的特效實在不敢恭維。

鬼保母改編自俄羅斯經典童話傳說人物,描述芭芭雅嘎帶走小孩的故事,以青少年為主的恐怖驚悚電影,想當然而就很保護級的模式,吃慣大魚大肉的觀眾看這個總是缺了些甚麼吧。

 

本文經由喬伊電影隨想同意授權轉載,原文網址:喬伊電影隨想影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