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57屆百想藝術大獎電影入圍強片 GP+看得到 劉亞仁《收屍人》無台詞、增15公斤搶影帝 高我星《菜英文沒在怕》詮釋完美社畜拚影后 《殺人回憶》、《原罪犯》、《屍速列車》百部經典韓國影史最佳電影GP+隨時追

2021/05/07
電影資訊

 

  由車庫娛樂發行的韓國電影《菜英文沒在怕》、《收屍人》、《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今年風光入圍韓國57屆百想藝術大獎,成績亮眼。不僅如此,外國網站《Korean Screen》票選出韓國影史最佳電影Top 100榜單,超人氣口碑的韓國電影包含《屍速列車》、《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殺人回憶》、《原罪犯》、《哭聲》…等多部經典電影都在GP+看得到!

  韓國57屆百想藝術大獎將在5月13日舉辦,電影《收屍人》,入圍包含最佳作品賞、最優秀男演員獎劉亞仁、最優秀男配角獎劉宰明…等,劉宰明曾在韓劇《梨泰院CLASS》中飾演「張會長」一角,讓台灣觀眾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才圓滿落幕的第41屆青龍電影獎,劉亞仁獲封影帝,這次有望在百想藝術大獎中再拿下一座男主角獎。2020年,劉亞仁拍攝《收屍人》之前,就擁有大量的作品,飾演過許多角色,他坦言在這麼多的作品中,《收屍人》給他了新的涵義,讓他在30多歲創造了新的可能性,他說:「我覺得《收屍人》中,對於善與惡、對與錯的曖昧感,難以直接判斷的這點很棒。」劉亞仁在片中沒有台詞,而是用臉部表情、手勢等來表達自己的情感,為了增加另一種表達方式,他還特別為戲增重15公斤。

  同樣入圍的還有《菜英文沒在怕》入圍最佳作品賞、最優秀女演員獎高我星、最優秀女配角獎李絮等…大獎;其中高我星可說是天才型演員,2006年因演出電影《駭人怪物》,年僅13歲的她成為韓國青龍獎年紀最小的新人獎得主,高我星與李絮、朴惠秀在《菜英文沒在怕》演出同事,完美呈現「社畜」生活,對抗公司的不正當行為,在男性主權高的韓國,女性議題更顯突出,但輕鬆又勵志的風格,受到許多人歡迎。高我星曾表示,「直到3~4年前,帶有女性意義的電影很少,但現在卻愈來愈多了,現在也較少聽到有人在批判某部電影中沒有女性角色了。」她也透露現在許多韓國電影讓女性角色變得更加立體豐富。值得開心的是,李絮已在青龍電影獎拿下女配角獎項,讓人更加期待《菜英文沒在怕》在百想藝術大獎的結果。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則是入圍最優秀男配角獎具高煥、最優秀女配角獎李蕊、男子新人獎金道允。這三位演員在片中角色特質鮮明,堪比拚主角群們。具高煥演出的徐上尉是631部隊的指揮官,做盡壞事,但在面對自己時卻又顯得虛弱與焦慮,危難時刻的求生意志又爆棚,演出《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前他早已是獨立電影界的巨星等級了;女配角李蕊在片中展現超高開車技術,帥氣模樣與活屍正面對決,有著不凡的架式和膽量,將強烈的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男子新人金道允飾演男主角姜棟元的姊夫,將面對險境的恐懼與人性表現的一覽無遺。

  日前,外國網站《Korean Screen》排行出韓國影史最佳電影Top 100榜單,找來了全球28個國家多達158位專業影評人評選,由《燃燒烈愛》拿下第一、《寄生上流》奪下第二、第三名《殺人回憶》、第四名則是韓國經典電影《原罪犯》。百名排行榜中,包含《殺人回憶》、《原罪犯》、《非常母親》、《哭聲》、《屍速列車》、《我們與愛的距離》、《親切的金子》、《我要復仇》、《大叔》、《惡女》、《小森林》、《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等多部韓國影史經典強片,皆在GP+看得到;韓國57屆百想藝術大獎電影入圍強片《菜英文沒在怕》、《收屍人》、《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也都已在GP+上架了!喜愛韓國電影的影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GP+週週推出3部免費主題電影,曾推出包含「韓國民主電影三部曲」、「歷久不衰的好萊塢動作男星們」…等,本週推出「永不落伍的銀幕殺人魔」主題,包含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恰吉》、《舞會大驚魂》,將帶給大家重口味的血腥視覺享受(https://garageplay.tw/plus/free)。GP+線上影音平台擁有上千部正版高畫質海量電影,不論是好萊塢熱門鉅片、日韓亞洲最強檔、最新華語電影、或是來自全球各地的話題佳作,都能隨時隨地盡情享受部部優質電影!(https://garageplay.tw/plus)。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