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版《后翼棄兵》!孟加拉8歲男童跨越8千公里 只為實現「棋盤冠軍夢」 故事太動人!《逆轉棋蹟》海外首映 3千名觀眾映後起立鼓掌長達5分鐘! 《逆轉棋蹟》4月23日 翻轉棋壇

2021/03/29
電影資訊

 

  不論現實多殘酷,只要堅持下去,夢想就能實現!以「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逆轉棋蹟》(英文片名:Fahim),即將大銀幕重現天才棋藝神童跨越8千公里遠赴法國,只為實現「棋盤冠軍夢」的血淚經歷!卡司陣容找來《大鼻子情聖》「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伊莎貝拉南迪、「天才童星」阿薩德艾哈邁德等實力派演員重磅加持,大銀幕征服棋盤逆境,撼動人生「棋」蹟!

  去年秋天以西洋棋為背景的火紅影集《后翼棄兵》改編自同名小說,轟動全球,在今年金球獎上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兩座大獎。同樣以西洋棋為主題的電影《逆轉棋蹟》,不僅獲得83%爛番茄正面好評推薦,更在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德國漢堡國際電影節、華沙國際電影節、萊頓國際電影節等各大影展上大放異彩,在海外舉行大型首映時,全場3000餘人在映後甚至起立鼓掌長達5分鐘,令法辛穆罕默德本人淚灑現場,影廳內讚嘆聲此起彼落,影迷直呼:「感動萬分!」。

  2008年,年僅8歲的法辛穆罕默德為了增進棋藝,在家人的鼓勵及支持之下以尋求政治庇護為理由與父親移居法國,盼望能在西方國家實現法辛的棋藝夢,然而,此趟旅途並不順利,他們多次遭法國當局拒絕授予居留證,父子倆一度無家可歸、流落街頭,幸好在庇護中心的協助以及西洋棋教練的指導之下,法辛憑藉著堅強的實力一舉拿下法國西洋棋12歲以下組全國大賽冠軍,成為轟動全法國的兒童西洋棋新星,而後更奪下全球「西洋棋棋聯大師」頭銜,成為西洋棋藝界的傳奇人物。如今,過去險些被法國驅逐出境的法辛,因在西洋棋競賽中亮眼的成績讓法國政府特例頒發居留許可証,面對自己的人生故事即將躍上大銀幕,法辛表示:「《逆轉棋蹟》紀錄下了我與我父親的故事,除了傳遞堅持夢想的重要性之外,更真實的闡述了父親對我的寬容及大愛,我能有今日的成就,完全歸功於他。」

  《逆轉棋蹟》故事講述年僅8歲的法辛(阿薩德艾哈邁德 飾)年紀輕輕卻已是西洋棋高手,然而,家鄉孟加拉卻不能為他的棋路帶來希望,因此,法辛的父親決定帶著兒子偷渡到法國,作為政治難民申請庇護,同時讓法辛接受西洋棋正式訓練;無奈居留申請被拒,父子倆只能流浪街頭,所幸他們遇見法國西洋棋頂級教練希梵(傑哈德巴狄厄 飾),透過希梵的指導,法辛將一步步創造國際西洋棋界奇蹟!撼動人心的《逆轉棋蹟》將在4月23日在台上映。

 

《逆轉棋蹟》電影預告:https://youtu.be/g99P9isz6rY

《逆轉棋蹟》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2607

(影片素材敬請以Facebook多文發佈或分享連結之方式使用)

 

※《逆轉棋蹟》劇情介紹

★ 改編自「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

★ 走向世界的盡頭,只為達成夢想!        

★ 2019 法國昂古萊姆法語電影節

★ 2019 德國漢堡國際電影節

★ 2019 華沙國際電影節

★ 2019 萊頓國際電影節

★ 爛番茄83%高分推薦,口碑爆棚之作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您可能也會喜歡